人民網>>體育>>滾動

季后賽次輪同時出現4個1:1 熱火晉級希望最大

2013年05月10日08:3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勇士最終贏了馬刺,東、西區半決賽目前全部是1:1,僅僅用了兩場,8支球隊就消滅了本輪“橫掃”的可能性,將系列賽的懸念保持了下去,接下來的較量,走勢又將如何?

熱火公牛的這組對決前兩場反差極大,公牛隊在第一場打蒙了休整一周的熱火,贏了熱火7分,而熱火隊緊接著就在第二場回敬了對手一個37分大勝。從陣容上來看,雙方並不處在同一個檔次,雖然公牛隊防守堪稱聯盟一流,但熱火在第二場展示出的防守強度和全隊進攻火力恐怕並非公牛這套殘陣所能招架,熱火仍有余地,因為本場比賽“三巨頭”加起來僅出手33次,得分均未超過20分,最終獲得系列賽勝利應該在情理之中。

尼克斯與步行者可謂一對老冤家,步行者隊在首場以7分優勢拿下尼克斯,但尼克斯隊擁有本賽季常規賽聯盟“得分王”安東尼和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尼克斯強大的進攻火力與防守強度處於聯盟頂級的步行者隊形成了“矛盾”之爭。尼克斯隊的主教練伍德森與步行者隊主教練沃格爾均以敬業著稱,打法如何調整也將是接下來比賽的看點之一,如按照目前的走勢進行下去,兩隊針尖對麥芒,任何一隊都難有絕對優勢。

西區的兩組對決則都走向了排名較低的隊伍一方。雷霆隊在損失了威斯布魯克之后實力大跌,攻擊力的下降直接導致雷霆隊很難以壓倒性優勢贏下對手。反觀孟菲斯灰熊隊,不僅內線擁有著馬克·加索爾和蘭多夫的“雙塔”,外線的控球后衛康利已經逐漸成長為一名大心臟攻堅好手,內外線均處下風,這讓雷霆隊唯一的王牌杜蘭特身上的壓力陡增。

另一場,勇士隊瘋狂的命中率從第一輪延續到了第二輪,亂槍打鳥的打法讓以戰術素養和團隊紀律著稱的馬刺隊一籌莫展,接下來兩場將在勇士隊主場進行,而他們在主場往往有更為瘋狂的表現。灰熊內線佔據絕對優勢,勇士外線投籃神准,如果兩隊能夠把這樣的狀態延續下去,會師西區決賽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新華社

(來源:揚子晚報)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