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執教中國女排首訓“立規矩”

2013年05月10日21: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 王曦)新一期中國女排10日迎來郎平執教以來的首堂訓練課。對於外界關心的“首秀”,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中國隊確認參加17日舉行的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

  重掌女排帥印的郎平當日正式開始她的第二段國家隊主教練生涯,首堂訓練課長達4個小時。不過,訓練課並未對外開放。

  郎平在訓練結束后表示,當天的內容包括熱身和放鬆。“因為是第一次帶,需要不斷停下來跟她們講。熱身開始的每一個動作,都要一點點給大家講。今天是立規矩,講得多了點,所以訓練時間長了點。”

  談及隊伍的整體表現,郎平認為運動員的精神狀態普遍很好,注意力也非常集中。但她同時坦言,隊伍的整體技戰術狀態和場上意識還與想象中有一定差距,因此還需要慢慢調整訓練。

  由於剛帶領廣東恆大女排結束亞俱杯征程,因此對於8日才抵達北京的郎平來說,留給她和隊員的磨合時間極為有限。此前有傳聞稱,中國女排可能會放棄本月在寧波北侖舉行的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

  針對這一問題,潘志琛表示,中國隊確定參賽,對手分別為古巴、泰國和波多黎各。

  郎平此前在談及執教國家隊目標時明確表示:“一年在亞洲確立領先優勢,兩年進入世界第一集團,巴西奧運會實現突破。”(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