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2014任重而道远

高兴

2013年12月30日13:4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任重而道远

按照竞技体育运动队备战奥运会的四年周期规律,2013年的中国女排主要任务是重组、调整、新老交替,而2014年则将是在完成调整的基础上力争技战术和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在2013年,中国女排的新任主教练郎平基本考察了各个位置上国内涌现出的所有突出选手,给予她们在诸多热身赛和世界大赛上登场亮相的机会,同时也对上一奥运周期中留下来的老将进行了摸底和试用。经过这一年,郎平应当对目前国内女子排坛和国家队人员有了一个较完备的印象。所以2014年郎平应该逐步为中国女排确定阵容,选定完成各项大赛任务所需的主要人员,并使其在世界大赛的成绩上有所体现。

2014年,郎平自己所在的俱乐部将不承担亚俱杯的任务,这使得中国女排在2014年集训、备战时间将比2013年有所增加,人们也期待中国女排能够利用好宝贵的集训备战,让2013年暴露出的诸多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有所解决。中国女排在2014年年中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角逐。在2013年的大奖赛上,中国女排连战连捷,虽然在总决赛最后一役负于巴西队无缘金牌,但亚军的成绩已然是多年以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的最佳战绩。展望2014年,诸多世界劲旅将把大奖赛作为世锦赛前一次重要练兵,可以预见郎平和她的队员们或许将在2014年的大奖赛上遭遇更多强敌和挑战,能否延续2013年的良好发挥,拭目以待。

2014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将是下半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在之前两个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的世锦赛成绩并不理想,郎平能否带队有所突破其实是外界非常看重的。此外,中国女排或许还将面临女排亚洲杯的比赛任务,而2014年亚洲杯很有可能在中国举办。无论对手是否重视,郎平和中国女排在家门口实现亚洲杯卫冕将是自身最低目标。

中国女排的2013年就这么过去了,2014年的中国女排,任重而道远。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