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

郎平正式帶隊訓練 新女排將首秀北侖

2013年05月11日08:1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徐征)率領廣東恆大女排結束了亞俱杯的比賽之后,郎平馬不停蹄飛回北京。10日,郎平帶領新一屆中國女排開始了第一天的訓練,中國女排正式進入裡約奧運會周期。

  中國女排第一天的訓練本來並未安排公開環節,不過由於郎平執掌中國女排帥印之后備受關注,前來探班的媒體非常多,最后還是成為了公開課。不過,4個小時的訓練仍然超出了事先預料。

  整個訓練並沒有安排太多調整恢復的環節。從訓練中可以看出,郎平以熟悉和觀察隊員為主,首先是將各個技術環節進行了專項訓練,隨后又進行了隔網對練。在訓練當中郎平不斷地叫停,為球員們講解技術要領。

  在訓練后接受採訪時,郎平表示,在訓練中要求隊員們從細節抓起,每一個動作都要到位,養成良好的習慣。從首天的訓練來看,球員們還需要一些時間。

  郎平還確認,中國女排將參加17日在浙江寧波北侖舉行的國際女排精英賽。

  由於此前選帥工作推遲,導致國家隊集訓也推遲了一周多的時間。因為中國女排將在集訓開始一周之后就參加首場比賽,此前郎平曾流露過放棄該比賽的想法,但最終還是決定以賽帶練。

  郎平說:“雖然訓練受些影響,但是我們希望賽練結合。我們也不光打比賽,北侖也有非常好的訓練場地,我們同時有一個組要堅持訓練。”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