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坦言隊員比想象中還有差距 扣細節慢慢改變

彭?

2013年05月12日09:1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郎平剛剛率恆大女排打完亞俱杯,10日正式在國家女排上任,17日起便要帶領這支國家隊連續參加在北侖、深圳舉行的國際女排精英賽。而通過首次訓練,郎平卻清楚地看到了自己面臨的困難,因為這些國字號球員與她想象的還有差距,“慢慢來”,這是郎平唯一的要求。

兩天前,郎平和她的中國女排進行了組建之后的首次訓練。而這支郎家軍在很短的時間之后,就不得不在球迷面前亮相了。5月17日,國際女排精英賽寧波北侖站的比賽就將拉開大幕,屆時,新一屆中國女排將與古巴、泰國和波多黎各交手。而在首訓之后郎平表示,這支中國女排和她想象的還有差距。

郎平的首訓長達4個小時,發著燒的她帶病指導隊員,“首訓后,你對這批隊員有何了解?”對於這一焦點問題,郎平毫不回避,她說:“隊員們目前的身體狀態還不錯,但在技術能力、場上意識上,跟我想象的有差距,慢慢來吧。”在首訓中,郎平的訓練各個項目都非常精細,來回輾轉於兩個半場上,每個攻防回合結束后,她就會走到個別表現很好或者表現欠佳的隊員面前講解、做示范……接受採訪時,郎平透露,她前天去醫院看了病,“因為胃不太好,而且還有一點兒發燒。”當有記者追問帶隊上課的身體狀況時,郎平笑著說道:“謝謝!謝謝!十分感謝對我的關心。我隻要上了球場,就都OK了。”17日中國女排將面對三個老對手,這支年輕的隊伍尚處於剛剛磨合起步的階段,這樣的比賽,或許會幫助姑娘們更快的成長,至於成績要求,球迷們也不要太過嚴苛。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