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 强化新队员基本功

2013年10月31日07: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李长云)30日上午,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16名新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悉数到场,训练气氛非常好。主教练郎平表示:“这批新队员虽然身体条件都不错,但经过一周的训练,发现球员的基本功和球场上的意识都有欠缺,利用这段比赛间隙集训,主要是强化她们的基本功。”

  10月初的女排世锦赛预选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就结束了本赛季的国际比赛,10月下旬再度集结主要是熟悉、考查新人。郎平说:“这次集训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观察了解国少国青教练推荐的新人,二是国家队训练时间少,加强一下朱婷、惠若琪等人的基本功。”

  郎平计划再集训两周就将队员放回地方队,她也将飞赴广州指导恒大女排郎平表示会在联赛中考察队员,她说:“带恒大的同时也会观察队员,看看她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技术上的问题可能介入,这段时间抓的技术环节弱点也要提醒她们,算是身兼两职。”

  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明年的阵容会相对稳定。她说:“明年的名单会基本稳定,当然也不会3年不动,但不会像今年变化这么大,32名队员进进出出。新老队员都要看状态。”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31日 15 版)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