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复赛落幕 恒大女排不敌浙江女排

2014年02月16日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复赛落幕 恒大女排不敌浙江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复赛落幕 恒大女排不敌浙江女排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复赛最后一轮角逐昨天结束,广东恒大女排坐镇广州体院亚运馆主场,以1比3不敌浙江女排,4局的比分是21比25、18比25、25比16和22比25。恒大女排的美国外援霍奇伤愈复出,但主要负责后排一传以及发球,队长惠若琪依然高挂免战牌。综合前两阶段的战绩,恒大女排最终以第4名挺进本月20日开始的半决赛,将与浙江女排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浙江女排本赛季表现抢眼,虽然缺少明星球员,但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胜在实力平均、发挥稳定,进入复赛阶段之后一直稳居积分榜首位。在四强中,恒大女排本赛季唯独对浙江女排有过获胜纪录,面对天津女排以及八一女排均惨遭“双杀”。在1月23日进行的复赛第四轮角逐中,恒大女排曾经客场以3比1击败浙江女排,当时队长兼主力主攻惠若琪打满全场。

  进入第二阶段后半程,恒大女排饱受伤病困扰,惠若琪在重感冒之后身体各项指标一直不符合上场标准,医生建议暂别赛场,她从第八轮开始缺阵,截至昨天依然未能重返赛场。意大利外援古伊吉也深受腰伤困扰,连续缺席了对阵天津女排以及八一女排的比赛。

  伤兵满营郎平犯愁

  恒大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较前两轮有所调整,古伊吉登场与陈瑶联袂副攻,主攻分别由福赛特与任桂卓担任,司职接应的是李俞辰,二传和自由人分别是王男与尉颖。惠若琪没有进入12人参赛名单。在第一阶段意外受伤的美国外援霍奇重返赛场,以替补登场。首局一直领先的恒大女排在17平之后被对手连得5分实现反超,最终以21比25先输一局。除了在第三局优势明显地以25比16获胜之外,恒大女排多数时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虽然恒大女排遭遇主场三连败,但由于四强席位早在第八轮结束后便提前产生,所以赛果并不会对第三阶段淘汰赛形势产生太大影响。

  综合两个阶段的战绩,恒大女排以23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前三名是浙江女排、八一女排以及天津女排。根据比赛规定,第一名与第四名竞争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在第二、三名之间进行。捉襟见肘的阵容让恒大女排主帅郎平犯愁,“连广东队的小队员也上场打了,虽然她们很努力,但是能力上确实达不到。”惠若琪能否在半决赛复出仍是未知数。半决赛将于2月20日开始。(记者 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