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劉國梁否認混雙項目讓球:五個項目含金量不同

2013年05月20日10:0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乒乓球隊十年來首次沒能進入世乒賽單項決賽,總教練劉國梁18日賽后點評時表示,沒有中國選手的混雙決賽客觀上來說並非壞事,但王勵勤?饒靜文半決賽輸球絕非刻意,只是國乒隊沒花大力氣備戰而已。

“客觀上來說,一家壟斷確實是對項目發展不利的,”劉國梁說,“我們混雙這幾個隊員也很努力。”“混雙金牌被別的國家拿了,對他們來說可能就是創造歷史,而對我們隊員來說,隻要盡力就可以了。”

混雙半決賽中,八分之一決賽后僅余的中國“獨苗”王勵勤?饒靜文1:4不敵年輕的韓國選手李相秀?朴英淑。在連續11屆世乒賽單項賽上從未旁落的赫杜塞克杯,第一次與中國絕緣。

決賽中,朝鮮選手金赫峰?金仲4:2戰勝韓國的李相秀?朴英淑,奪得混雙冠軍。這塊金牌打破了朝鮮乒球30多年來的世錦賽冠軍荒。

大概因為國乒在“第三次創業”的過程中始終強調承擔“大國責任”,幫助乒壇其他協會發展,甚至打破自己長期以來的壟斷局面,混雙失利后,互聯網上有人做出“中國隊有意讓出世乒賽混雙金牌”的猜測,對此劉國梁給予了否認。

“中國隊隻要輸球,大家就會有猜測,”他解釋說,“我們確實沒讓主力隊員去兼混雙這個項目,那是因為五個項目的含金量不同,我們更想突出單打。其實不光是我們,歐洲的很多名將也是以自己的單打比賽為側重點的,比方說德國波爾和奧恰洛夫,都是最想從單打上有所突破。”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