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教练刘国梁亲自上阵 “直横大战”成娱乐盛宴

2013年06月19日14:2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2013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几乎全体上阵,包括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都亲自上阵,马龙和丁宁出任现场主持人,把现场观众逗得喜笑颜开。在“第三次创业”的大背景下,国乒一改往日呆板的形象,越来越具有娱乐精神,此举显然拉近了他们与球迷的距离。

  如果只是直板选手与横板选手之间正儿八经的比赛,显然已经无法满足观众的胃口。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自然也明白这一点,因此昨天他让全队都上阵,将这次“直横大战”打造成一场娱乐盛宴。本次活动,刘国梁安排马龙和丁宁担任主持人。第一次担此重任的马龙丝毫不紧张,丁宁则用英文采访了波尔。

  为了突出娱乐精神,刘国梁还特意在赛制上“突发奇想”,允许各队在比赛中临场换人,但被换上来的人只能打1分或者2分。第二局比赛,作为直板队的教练刘国梁出奇兵,派上当主持人的丁宁,没想到她的发球让奥恰洛夫措手不及,拿到1分后,丁宁蹦蹦跳跳地下场了。第五局波尔对阵马琳的比赛中,波尔一路领先,刘国梁此时顶替马琳亲自上阵,结果缺少训练的他连丢两分。第八局比赛中,直板队的许昕以10∶5领先张继科时,在刘国梁的“撺掇”下,孔令辉亲自为横板队上阵,可惜他的第一个球就回球出界,最终直板队以5∶3战胜横板队。(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