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劉國梁:張繼科這次穩重多了 王皓不是失敗者

2013年05月21日09:2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這種大吼給自己打氣的場面不多見了。

北京時間昨晚進行的巴黎世乒賽壓軸大戲中,張繼科4比2戰勝王皓,成功衛冕男單冠軍,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重演倫敦奧運決賽

昨晚最受矚目的男單決賽可謂去年奧運會決賽的重演。張繼科延續了半決賽的強勢,以11比8和11比7連贏兩局。王皓一度將局分追到2比3,在關鍵的第六局,兩人展開激戰,雙方四度戰平,張繼科局末完全掌控比賽,王皓最后兩次回球下網,張繼科11比7鎖定勝局。

劉國梁稱贊了他的成熟:“跟兩年前撕衣服相比,這次奪冠之后,他先主動擁抱了對手,然后才上看台與父母慶祝。”穿上印有奪冠特制的T恤后,張繼科在場地內接受採訪時感謝了王皓和現場觀眾。對於這位對手,他說:“無論他贏我贏都沒有失敗者,希望王皓繼續堅持下去。”

談到賽后擁抱父母,張繼科稱,是彌補他們奧運會沒能親自見証自己奪冠的遺憾,“這個冠軍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放下過去,重新再來,向我第二次大滿貫發起沖擊。”他最后說。

奪冠一掃低迷狀態

這是張繼科與王皓第五次在乒壇三大賽(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杯)的決賽中相遇,前四次對決,張繼科贏了三次。

出征前,總教練劉國梁對張繼科的狀態並不滿意,甚至“不指望他拿冠軍”,原因是張繼科在之前的一系列比賽中一度陷入低迷:直通賽第二階段隻排名第四,三月的團體世界杯接連丟掉男單和男雙,上月韓國公開賽八強戰手握6個賽點卻被閆安逆轉。

這次世乒賽,他重新証明了自己。不僅在外戰中沒有遇到阻礙,還在半決賽“零封”了頭號種子許昕。是役,張繼科顯出了沉穩的一面,很少大吼給自己打氣,並在發球上增加了變化,然后加強搶攻,讓對手跟不上節奏。許昕賽后也表示,張繼科關鍵時刻潛能爆發比一般人要大。

收官日

國乒收三金

曉霞雙冠王

巴黎世乒賽昨晚落幕,中國軍團本屆拿下男女單和女雙三項冠軍。昨晚率先進行的女雙決賽,號稱“無敵組合”的郭躍/李曉霞4比1擊敗丁寧/劉詩雯奪冠。李曉霞捧回雙冠,成為最大贏家。

女雙決賽可謂當今乒壇最高水准的對決,單打中失意的丁寧/劉詩雯昨天以11比5先聲奪人。第二局,郭躍/李曉霞打得更為主動,以同樣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寧/劉詩雯失誤增多,被對手11比7將局分反超。隨后,郭躍/李曉霞乘勝追擊,第四局11比5再勝。第五局,郭躍/李曉霞穩扎穩打,繼續佔據主動,隨著丁寧正手搓球出界,11比7,郭躍/李曉霞贏得比賽。(記者 劉晨)

(來源:北京晨報)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