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郎平賣關子不說女排不足 再練三周備戰大獎賽

2013年05月25日08:01    來源:金羊網-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3︰0,隨著裁判的最后一聲哨音,中國女排干淨利索地拿下了冠軍。深圳龍崗大運中心全場座無虛席,女排姑娘們的歡呼聲已經被現場觀眾的吶喊淹沒。不過郎平並沒有時間慶祝,一片歡騰之后,郎平已經開始為中國女排的下一站做准備。

郎平讓劉曉彤打滿全場

上一輪與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賽中,劉曉彤替換受傷的殷娜上場,憋足了一股勁兒要“幫大家渡過難關”。雖然最終還是因為自己的失誤過多而被換下,曉彤在賽后十分懊悔,不過仍然暗暗為自己鼓勁,希望能夠在昨晚的比賽中上場。

昨天,郎平真的給她時間。首發上場之后,劉曉彤打滿全場。“今天也是決定給年輕球員一個機會,因為她前兩次也說上場之后會緊張,所以今天希望她能在場上的時間多一些,”對於曉彤的不自信和緊張,郎平像媽媽一樣為她鼓勁,“今天劉曉彤首發,她今天的比賽很流暢,特別是她的跳發,在這個場館裡跳發很不容易,因為昨天(前天與波多黎各的比賽)她跳發的機會不多。我們希望她在比賽中不要過多地計較個人的失誤,精力集中,放鬆吧,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我覺得她今天做得不錯。”

還能再集訓三個星期

還有三個星期,中國女排姑娘們就要回到各自的省隊備戰全運會。昨晚奪冠之后,郎平並沒有和隊員在一起慶祝。在新聞發布會上,從比賽場館到球迷氛圍、二傳的配合以及新人的發揮、評點比賽以及國家隊之后的計劃,郎平都面面俱到地一一進行點評。

“我們的訓練時間已經不長了,隻有三個星期球員們就要去參加全運會,我們希望利用寶貴的三個星期在配合方面、個人特點盡力做好”,精英賽的兩站冠軍獎杯還沒握熱,郎平已經開始為國家隊的合練倒計時了,“全運會之后合練時間非常短就要打大獎賽,我們希望利用大獎賽的機會不斷提高,這一年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強化球員個人技術,和團隊配合。”

6場比賽下來,郎平也為接下來的訓練做好了准備。“有很多方面不足,我們心中有數,回去訓練我們會有一些針對性的強化。”郎平說,不過現在這支隊伍到底是哪裡不足,郎平賣了個關子,“這個我們留在以后再說。”

中國女排的下一站——世界女排大獎賽將在8月2日開始,彼時,中國女排將相繼在澳門、香港和內地(承辦城市待定)參加三周分站賽的角逐。

■花絮

賽后,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都已經“不能淡定”了,竟然有球迷拿出了一張人民幣給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簽名。見狀,惠若琪也“不能淡定”了,直呼“拿錢簽啊?”

■數字

16200中國女排交出三戰全勝奪冠的完美答卷,在場觀眾也回報以16200份掌聲。而大運中心體育館的總容量為18000人。

郎平——“今天特別感謝深圳觀眾,我很多年沒有在一場比賽的當中看到這麼多觀眾,謝謝他們到來也謝謝他們的支持。” ■新快報訊記者 李召 深圳報道

(責編:袁勃、林露)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