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橫掃灰熊多西部總冠軍 “GDP”組合印証馬刺不“老”

許蓓

2013年05月29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鄧肯37歲、吉諾比利36歲、托尼·帕克31歲,在過去幾個賽季中馬刺掙扎不前時總有評論稱他們已“太老了”,直至昨天馬刺以93比86擊敗灰熊,並以4比0的大比分橫掃對手獲得西部冠軍,你才相信“老”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這是馬刺在隊史上第5次打進總決賽,也是他們時隔6年后再度捧分區冠軍獎杯。馬刺的前四次總決賽之旅都奪得了總冠軍,NBA歷史上隻有公牛(6次)和馬刺(4次)隻要打進總決賽就能捧回總冠軍獎杯。

現在距離鄧肯的第一次總冠軍征途(1999年)已有13年,這也是鄧肯第5次帶隊打進總決賽,之前4次他都奪回了總冠軍。13年是聯盟有史以來所有球員為同一支球隊效力並兩次打進總決賽之間相距最久的時間。馬刺主帥波波維奇也追平了菲爾·杰克遜在7場4勝制比賽中橫掃對手的歷史紀錄(同為8次),波波維奇和鄧肯這對師徒總共獲得了129場NBA季后賽的勝利,是球員與主教練組合中獲勝場次最多的一對。排名第二的是科比和菲爾·杰克遜組合(118場)。

在昨天的比賽中,托尼·帕克砍下了賽季個人最高的37分,他的季后賽總得分達到3195分,超越凱文·麥克海爾排在NBA歷史第17位。

這也是馬刺的“GDP(鄧肯+帕克+吉諾比利)”組合第98場季后賽勝利,在一個瞬息變化萬千的聯盟中,這種有深厚“歷史”的球隊難得一見,“我們現在的狀態很好,我們擁有波波維奇這個主教練和一個優秀的管理層,我為此感到驕傲。”鄧肯說。

馬刺是在“GDP”組合的幫助下第4次進入總決賽,在NBA歷史上,除了湖人魔術師約翰遜+賈巴爾+詹姆斯·沃西和凱爾特人的拉裡·伯德+凱文·約翰遜+羅伯特·帕裡什,還有比爾·拉塞爾+約翰·哈弗裡切克+薩姆·瓊斯那些著名的“三巨頭”,GDP是第一個能帶領球隊4次闖入總決賽的3人組。

現在的馬刺是一個“長情”的組合,尤其在西部,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雷霆,他們在狀態正佳時送走了詹姆斯·哈登,灰熊也曾迫不及待地送走了魯迪·蓋伊,馬刺的堅持和不變中的變化,讓他們看上去就像飲用了不老泉的神奇之水。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