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七屆全明星格蘭特-希爾宣布退役 長期傷病毀掉職業生涯

2013年06月03日08:1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七次入選全明星陣容的老將格蘭特·希爾昨天宣布退役。

40歲的希爾共效力NBA18個賽季,在小前鋒位置上,他猶如一把“快刀”,犀利無比。但長期的傷病,幾乎毀掉了希爾本該更輝煌的職業生涯。

希爾1994-1995賽季進入聯盟,同賈森·基德分享了當年的“年度新秀”榮譽。在前17個賽季,希爾每個賽季的場均得分都達到兩位數,直到上個賽季為快船出場的29場比賽,單場得分下降到3.2分。

希爾出自杜克大學,1994年被活塞第三順位選中。在活塞效力的6個賽季,希爾場均貢獻21.6分、7.9個籃板和6.3次助攻。2000年,希爾轉投魔術。2000-2001賽季是希爾傷病夢魘的開始,由於長期的腳踝傷痛,那個賽季他隻打了4場比賽。在魔術停留的7個賽季,希爾有5個賽季比賽場次低於29場。2003-2004賽季,希爾做了一次腳踝大手術,不得不整個賽季都坐在板凳上。

2007年加盟太陽后,希爾的職業生涯終於迎來第二春,4個賽季共為太陽出場313場,場均12.4分。上個賽季,希爾以自由人身份來到快船,季前賽的一次碰撞又讓老將右膝淤青,他錯過了在快船頭三個月的比賽。(吳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