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再現“夢幻舞步” 希伯特“長大了”

2013年06月02日19: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太原6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葉健)罰球線附近背轉身后暴扣,突破殺入對方禁區上籃,這些動作並非來自於某個外線球員,而是身高2米18的步行者中鋒希伯特在NBA東區決賽第六戰中施展“夢幻舞步”的縮影。

本輪系列賽開打前,所有人都清楚步行者的優勢在內線。身高接近2米2的希伯特再加上悍將韋斯特,沒有人懷疑兩人能在熱火禁區掀起一輪又一輪波瀾。只是人們沒有想到,希伯特在熱火內線稱雄,並不僅僅利用身高和臂展上的優勢,他更多時候展現出的,是靈活的腳步和聰明的頭腦。

在雙方第二戰中,希伯特就用行動印証了“打球靠身體更靠腦子”這句話的精辟所在。一次近在咫尺的上籃被詹姆斯從身后封蓋掉之后,等希伯特第二次遇到同樣的情況,他能預判到詹姆斯會“故技重施”,假動作先將詹姆斯點起后再輕鬆放進籃筐。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哲學家赫拉克利特的這句論斷放在希伯特身上一樣“屢試不爽”。

在背靠萬丈深淵的第六戰中,希伯特更是接連上演內線“夢幻腳步”:背轉身突破暴扣、點起三名防守隊員后上籃、連續做出假動作后上籃。這樣的場景不禁讓人們聯想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那個因腳步動作靈活敏捷而被稱作“大夢”的名人堂級巨星、前火箭中鋒奧拉朱旺。比奧拉朱旺(2米13)還要高出5公分的希伯特,還能做出如此“銷魂”的動作,技術層面上的難度更映襯了希伯特的智慧和靈氣。

面對老鷹,場均拿下14.7分﹔面對尼克斯,場均貢獻13.3分和10.3個籃板的兩雙﹔面對熱火,場均數據暴漲到22.8分和10.8個籃板,六場比賽中有四場奉獻“20+10”的數據。在聯盟高大中鋒愈發稀有的大背景下,希伯特得到了“當今時代的恐龍”這個稱號。如果說常規賽中的希伯特是隻“幼龍”的話,那麼經過三輪季后賽的磨礪,希伯特已然升級成一隻凶猛無比的“霸王龍”。

總決賽近在眼前,誰都輸不起的“搶七”大戰,如果希伯特的表現依然勁爆,對於期待時隔13年后再次殺入總決賽的印第安納人來說,這種可能正慢慢變為現實。

(來源:新華網)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