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姆斯祭出彩虹般三分绝杀 渐渐改变他人看法

2014年02月14日09: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祭出彩虹般三分绝杀 渐渐改变他人看法

  日前,詹姆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在退役后,肯定是NBA历史上排在前四名的球员。虽然大多数球迷和专家对此并不持反对意见,但有些人肯定会认为詹姆斯有点儿狂。不过,在13日同勇士的比赛后,这其中的一些人,也许会改变自己的看法。

  36分、9次助攻和13个篮板球,詹姆斯的数据仍然抢眼,尤其终场前那次绝杀,更是画龙点睛。现场的慢镜头显示,皮球从指尖划出的那一刻,计时器刚好显示,比赛时间还剩下2.0秒,待球入篮筐,詹姆斯只留给了勇士0.2秒。“这次3分绝杀如彩虹一般”,不仅让ESPN大唱赞歌,让勇士甲骨文球馆的近两万名球迷愕然无语,也让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发出由衷的赞叹:“那家伙在我看来,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小前锋!”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投——1998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场,在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下17秒时,乔丹从卡尔·马龙手中断下球来,当时,丹尼斯·罗德曼向裁判做出了暂停的手势,但看到乔丹运球义无反顾地杀向前场,“篮板王”连忙放弃了自己的想法。之后的情形很多球迷都难以忘记,乔丹晃过防守他的拉塞尔,投出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次中投,拿下了第6枚总冠军戒指。

  “我这场没有别的选择,自己投是唯一的选择,我一直想这样赢球。”詹姆斯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想确认,在我投出这个球后,计时器上的时间已经走完。我一直都想要一击致胜,我知道,我必须救赎自己!教练当时没叫暂停,他想让我们继续,而我想直接赢球,带着胜利去全明星! ”

  这就是现在的詹姆斯,一个充满自信,瞄准NBA历史上排名前四的詹姆斯。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