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再招自由人入隊 組建改打雙自由人戰術決心

朱才威

2013年06月09日11:21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目前,新一屆中國女排正在北京進行封閉集訓。主教練郎平日前作出人員微調——征招江蘇隊自由人陳展入隊。此前,中國女排已有張嫻、單丹娜兩名自由人,此番再招自由人入隊,足見郎平打雙自由人戰術的決心。

今年25歲的陳展是江蘇隊主力自由人,她曾隨國少隊在2007年世界少年女排錦標賽中奪冠。由於表現突出,陳展獲得了2007年世少賽最有價值球員、最佳自由人、最佳一傳、最佳防守四項大獎。

此前,在中國女排自由人位置上有老將張嫻和新生代球員單丹娜。角逐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單丹娜首發登場,而張嫻在比賽中也多次披挂上陣。這一雙自由人戰術實實在在地提高了中國女排的一傳及防守能力,這也成了郎平執教新一屆中國女排的一大亮點。

從備戰2016年奧運會的角度出發,年輕的單丹娜無疑是重點培養對象,而張嫻則由於年齡原因,一度萌生退役念頭。所以,為了中國女排的長遠發展,郎平必須再找一名自由人。

據記者了解,中國女排本期集訓將於本月中旬結束,待十二運女排成年組決賽結束后,隊伍將再度集結。屆時,郎平還會進行人員調整。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