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球迷賽后吐槽詹姆斯:快給喬丹打求助電話吧

2013年06月13日08:27    來源:生活報    手機看新聞

11日進行的NBA總決賽第三場較量成為了“一邊倒”,馬刺憑借狂風驟雨般的三分球和絕對優勢的籃板球以113比77的巨大優勢大勝熱火,總比分以2比1重新佔據上風。而本場比賽中,狀態低迷的詹姆斯也是遭遇網友吐槽。

馬刺為啥贏 三分+籃板+防守

熱火外線雙槍丹尼·格林和加裡·尼爾合力取下51分,蓋過了熱火“三巨頭”的43分,成為了馬刺隊本場獲勝的最大功臣。馬刺隊全場三分球32投16中,創下了總決賽單場投中三分球的新紀錄,命中率高達50%﹔此外,36分的分差也是NBA歷史上總決賽勝分第三多紀錄。籃板球方面,馬刺隊以52比36大幅度佔優。

對於手下兩名愛將,波波維奇說:“尼爾是一名非常職業的球員,今天他表現出了自己的實力,我們獲益匪淺。”對於格林,波波維奇透露這名球員在過去數年一直處於低谷,被馬刺隊裁掉兩次,不過“現在他已經是一名非常有信心的球員了”。

此外,詹姆斯本場依然遭遇到了馬刺隊的嚴防死守,上半場僅有4分入賬,全場21次投籃僅僅命中7次,得到15分、11個籃板和5次助攻。得到熱火隊最高分16分的韋德說:“馬刺隊是一支防守強隊,所有的眼睛都在盯著詹姆斯,當然他也投丟了一些球,這兩個因素今天撞到了一起。”

詹姆斯失常 拒開發布會

“勒布朗今天不參加新聞發布會!”“勒布朗的賽后採訪結束了!”這是NBA工作人員和熱火工作人員先后相差不到五分鐘的媒體通知,詹姆斯賽后沒有洗漱,簡短接受完採訪后,一頭扎進了理療室。

詹姆斯的表現,也可以用冷冰冰來形容,21次出手隻命中了7個,得到15分、11個籃板和5次助攻,他今天的+/-值是-32,職業生涯季后賽新低,而球隊則遭遇隊史季后賽最慘失利——77比113輸給馬刺36分。

“說心裡話,我就是得打得更好,我不能打出今天這樣的表現還希望贏球,我投籃必須更好,在場上做更聰明的決定,”面對擠滿熱火更衣室的長槍短炮,詹姆斯說,“我回去會好好看錄像,看該怎麼調整,我不會責怪任何人,我會為今晚的表現負全責。”

熱火大比分1比2落后,在詹姆斯看來,這並非末日。“實際上,他們打得不錯,拿到了想要的一切,不過說到底,這也就是一場勝利,”詹姆斯說,“不管他們贏了多少分,就是一場勝利,我們周四(北京時間周五第四戰)還有另一次機會,我想我們會做得更好。”

網友吐槽

阿正:詹姆斯,給喬丹打個電話,向這位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探求一些關鍵時刻如何擔當領袖,如何用自己超強的表演把球隊拉向正軌,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有攻擊性。

波哥:熱火這估計是凶多吉少了,讓角色球員這麼發揮。我看這場把系列賽前熱火的部署全打亂了。

?不?:詹姆斯今天這命中率,就是投江都投不進去。另外,熱火夾防麥迪是怎麼一種心態。

老兵:看了格林前兩場命中率就知道要再不貼身防會出大事。今天果然出大問題。熱火被勝利沖昏腦子,都沒分析馬刺雖然輸但還有亮點。現在遭遇狂屠。

San_tiago:今天馬刺的兩杆槍真是太給力了,熱火就是被三分雨淋滅的。

青春的憶飄:波波就是這樣讓人出其不意呀,不過熱火也太不懂得吸取教訓了,2011年就是這個樣子,認為投籃投不死。

小跳7871:我在第二場預言馬刺會打普林斯頓或者高低位,沒想到這場馬刺被勇士靈魂附體啊。

-付博-:G3無聊了,熱火三巨頭低迷了。一群替補負責遠投表演,六巨頭負責打醬油。

名家看點:

楊毅:在熱火死堵GDP組合時,格林和尼爾就像兩把菜刀,一個把熱火砍翻在地,另一個剁成肉醬,完全打亂了熱火的防守,也擊潰了熱火的心理防線。

蘇群:詹姆斯已經連續兩場“20-”,萊昂納德對他的限制是一方面,他的右膝蓋是不是真有事?馬刺雖然半場擋拆一流,但熱火防守漸有心得,提高攻守轉換速度是關鍵。

(來源:生活報)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