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刺刷新总决赛历史纪录 单场命中16个三分球

2013年06月13日15:3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NBA总决赛第三场,马刺主场113:77狂胜热火。马刺在给全世界球迷带来丰盛篮球盛宴的同时,也刷新了总决赛的新纪录,全场命中16个三分球,打破之前总决赛单场命中14个的最高纪录。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尼尔投进6个三分,格林扔进7个三分,外加伦纳德投进的两个以及帕克的一个,三分球32投16中创造了新的纪录。在此前NBA总决赛历史上,火箭、魔术、热火都曾在一场比赛中命中过14记三分球,尤其是去年,热火在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凭借三分球26投14中的出色表现,最终大胜雷霆夺取了总冠军。

  从技战术风格来看,马刺和热火都善于三分球,马刺本赛季常规赛三分球总命中数排名联盟第7,命中率则高居联盟第4。由于邓肯年龄不断增大,主帅波波维奇有意加强外线,球队进攻重心也从内线为主成功转型成一支三分火力超群的外线球队。至于热火,三分球实际也不差,在迈阿密的第二战,他们就是靠着19投10中的出色三分大胜马刺。

  事实上,能够进入总决赛的球队,都是联盟中综合能力最强的球队,内线、外线的遏制与反遏制成为获胜的关键。总决赛第三场,热火输得确实有些惨,三分球防守更是最大败笔,接下来的大战必须加强对马刺外线的防守,只有做到这点才能重燃卫冕希望。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