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抵滬后直奔申鑫洪廟基地 黃梅天悶熱貝克漢姆西裝不下身

2013年06月20日08:48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據《新聞晨報》報道,6月19日上午,貝克漢姆還在南京出席中超論壇,中午乘坐私人飛機抵達上海虹橋機場,然后又馬不停蹄地奔赴申鑫俱樂部位於奉賢洪廟的訓練基地。雖然在洪廟基地隻短短亮相了20分鐘時間,但貝克漢姆的職業態度毋庸置疑,頂著30多攝氏度的高溫,帥氣的小貝始終穿著一套淺灰色的西服,臉上挂著標志性的微笑。

  20分鐘造訪洪廟基地

  昨天下午2點47分,貝克漢姆乘坐的私人飛機降落在虹橋機場,開啟了作為中超大使的上海之行。從走出機艙的那一刻起,迷人的微笑就沒有離開過他的臉。而在70公裡之外的申鑫洪廟訓練基地內,早已有近百名記者和數十名申鑫球迷協會的會員在那裡等候。

  “在我印象中,洪廟基地從沒這麼熱鬧過。”於濤也被這架勢驚到了。的確,為了進入申鑫基地採訪小貝,滬上媒體在下午兩點前就頂著高溫、驅車數十公裡抵達洪廟。幸運的還有部分申鑫會員,他們也被允許進入基地,小貝未到,他們先向姜至鵬、於濤等申鑫球員索要簽名﹔而部分從市區包車前往基地的小貝粉絲則隻能站在鐵門外苦苦等待。

  抵達虹橋機場后,貝克漢姆沒有逗留,直接從貴賓通道走出,上了專車直奔洪廟。下午4點15分,“萬人迷”抵達申鑫基地。9年前為維多利亞獻過花的小女孩捧著一束百合送給了剛下車的小貝。一如既往的西裝革履、永恆不變的迷人微笑,這些都成為貝克漢姆中國行的招牌。隨后,申鑫俱樂部又將一件印有“7”號的藍色主場球衣送給小貝。

  一旁的草地上,申鑫主帥朱炯正率一線隊備戰周末與廣州富力的比賽。小貝先是駐足觀看,見“萬人迷”到來,申鑫隊中斷了訓練,圍成一圈和偶像球星合影,申鑫部分球員從被索要簽名的球星瞬間變成了追星族,向小貝要簽名。人群散開后,外援查爾頓、安東尼奧等球員興奮地翻看相機,點評合影。

  球場中央兩個頑皮的孩子吸引了貝克漢姆的目光,他們是外援凱撒和喬尼的兒子,小貝摸著兩個小家伙的頭,主動蹲下和他們合影。球場的最遠端是申鑫U17梯隊在訓練。貝克漢姆又慢步走到這批年輕球員身旁,和他們一一握手,然后來到申鑫會員前拍了張大合照。

  小貝一直穿著那套西服,他並沒有換一身行頭展示自己的任意球絕技,也沒有和俱樂部、媒體進行過多的交流。在申鑫基地逗留了短短的20分鐘后,貝克漢姆乘坐專車離開。頂著酷暑、風塵仆仆,小貝象征性的閃電造訪申鑫隊訓練基地,盡管時間很短,但他的職業態度毋庸置疑。“他人太好了,很客氣,絲毫沒有大牌的架子。”於濤評價道。

  朱炯:對青少年影響巨大

  20分鐘走馬觀花般的拜訪,能給申鑫以及中國足球帶來什麼?這是小貝離開后,滬上媒體拋給申鑫主帥朱炯的問題。“我想,小貝的到來只是瞬間的、暫時的,或許具有很大的爆發力,但是能不能夠持久,需要很多人去做服務,把他帶來的影響力逐步延長。”朱炯的回答很實在,“我就說一個細節吧,得知貝克漢姆今天到我們基地來推廣和參觀,很多小球員興奮了好幾天,從這個細節就能反映出小貝的作用和效果,這個作用是暫時的、瞬間的,但是怎麼把它變成更長久的效應,需要我們足球人做更多的事情。”

  朱炯認為,小貝來訪可能對青少年參與足球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超級巨星對青少年的影響非常大,對觸動他們的靈魂可能會有很大的作用。也希望貝克漢姆這樣的巨星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參與足球運動,這個意義會更大,包括對家長的吸引,讓他們覺得足球是一個好的行當,足球是一項朝陽運動,家長就會讓自己的小孩參與到足球中。”

  “中國足協請貝克漢姆擔任中超的形象代言人,其實也想起到一個推廣的作用。”朱炯分析說,“中國足球處於起步階段,還是很幼稚的階段,需要這樣的推動力。可能在歐洲不需要這樣的推廣活動,因為每個周末都有高水平聯賽,每場比賽都有巨星站在球場上,他們這樣的影響是潛移默化、深入到生活之中的,我想中國的足球氛圍和文化需要這樣的活動來推廣,這只是一個開始。但真正要改變中國足球根本的東西,需要好的教練、好的球員,就像裡皮、埃裡克森,包括德羅巴這樣的球員,他們能夠身體力行,去示范職業足球的范疇和內容,像小貝這樣的宣傳和德羅巴這樣的實踐,如果結合得好,就能把這種影響和效益延續下去。”

  朱炯在接受採訪時,記者注意到他的球衣上也有一個小貝的簽名。“可能兒子會喜歡。”朱炯笑著解釋說,“我也覺得這個機會以后不一定會有,也希望留個紀念吧。”

  於濤:和德羅巴完全不同

  隊友和教練都拿到了簽名,此前在微博上自曝有太多朋友拜托他索要簽名的於濤卻兩手空空。“沒關系。”於濤笑笑,“上海有三家俱樂部,他能來我們俱樂部已經很好了。”

  於濤沒少見過巨星,效力於申花時和德羅巴就是隊友,但科特迪瓦球星和小貝相比,兩人還是有很大不同,“他們氣質完全不同。德羅巴是一種霸氣,而貝克漢姆更加儒雅,很紳士,他不僅僅是個足球運動員,也更受女球迷歡迎。”

  對於20分鐘拜訪申鑫的作用,於濤表示:“貝克漢姆不僅是球技好,還是一個很有社會責任感的人,中超也是看中了貝克漢姆這方面的素質。他的來訪隻能起到推動作用,但更重要的是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把中超聯賽的形象和水平提升上去。”

  6月20日,小貝將繼續在滬逗留。上午10點半,他將與相關領導見面,並參加一場媒體見面會﹔下午前往同濟大學與同濟校隊和申鑫U15梯隊互動,然后直奔機場飛往杭州。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