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成耀东正式挂帅申鑫 上海足球要有更高理想

2013年12月03日15:20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足球要有更高理想

昨天是申鑫将士重新集结的日子,在赶赴洪庙基地执教首堂训练课前,成耀东以新任主帅的身份与长期跟队的媒体见面。“人的理想与追求都在不断变化,我希望带领新的球队走得更高、更远。”他没有阐述新赛季的具体目标,比如积分与名次,但对于在不同场合强调“更进一步”的申鑫高层来说,“保七”似乎比去年的“前八”更合乎现实逻辑。

46岁的成耀东远离中国职业足球已有四年时间,此番回归,他并不感觉陌生。“我的教练生涯一直没有停止,带青年队的经历也是一笔宝贵财富。”成耀东认为,与申鑫牵手是一种缘分,“投资人希望打造具有上海足球精神,体现正能量与顽强作风的一支球队。”而他自己也想为这座城市的足球尽一分责任,做一点贡献。“我们要有更高的理想,上海足球有能力打造亚洲一流。”

无论王赟还是于涛,两位申鑫老将都对熟悉的新帅充满了期待。“成指导的到来会给球队的训练与管理带来很大帮助,成绩应该也会更上一层楼。”曾经跟着成耀东背井离乡的王赟,时隔多年又将与师傅一起并肩作战。而同为申花故人,于涛直言彼此不需要太多磨合的过程,“新赛季一定会有新的变化。”除了成耀东,新的教练班子还包括吴兵、贾春华等人,创造该队最佳赛季的郭光琪改任俱乐部总经理。

“带球队就像是盖房子,首要步骤是打基础。”成耀东表示会按照足球规律,兼顾球队的成绩以及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据了解,在新的执教思路下,申鑫的阵容将在现有基础上做出调整——国内球员的总体框架没有太大变动,但未来重心将是培养和挖掘上海本土球员;外援留用部分人选,同时启动新的引援计划。“外援是重中之重,俱乐部有自己的渠道,目前进展比较顺利。”成耀东说。

根据安排,申鑫全队将在一周后前往昆明集训,明年一月初远赴土耳其拉练。蓄势待发之际,申鑫还有一桩烦心事悬而未决,由于源深体育场即将装修,他们的主场或将继续“搬家”。“还在等待对方的装修时间表,原则上不变更,但如果无法赶在新赛季前完工,我们只能另作打算。”申鑫副总邵坚毅无奈地说。(黄春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