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孟洪涛:不看好本土教练 朱炯申鑫分手不是坏事

2013年07月19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洪涛:不看好本土教练 朱炯申鑫分手不是坏事

孟洪涛:不看好本土教练朱炯申鑫分手不是坏事

  中新网7月19日电 19日下午,资深足球评论员、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把脉国足征战东亚杯前景,纵论中国足球“十年远景”。对于卡马乔的临时继任者傅博,孟洪涛表示他不太看好本土教练。谈到另一位本土教练朱炯时,孟洪涛表示,他与申鑫的分手不是坏事。

  在国足1:5惨败给泰国青年队之后,卡马乔黯然下课,傅博接过了国足的教鞭。对于这位本土新帅,孟洪涛表示他并不太看好。“我现在还是不太看好本土教练,现在有一批本土教练能力不太好讲,有些教练可能能力上跟过往相比是有一定的提高,但他们想完全跨越一个坎,或者说有所升华非常难。”

  孟洪涛继续解释道,“现在日本也要请外教,他的本土教练的水平有的已经是不错了,为什么?因为亚洲足球发展跟世界欧美高水平足球的发展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所以在足球的认识上、理念的革新方面没法比。”

  作为另一位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朱炯是上海申鑫冲超和多年保级的功臣,不过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被迫下课。对于朱炯从申鑫下课,很多人觉得很可惜。而在孟洪涛看来,朱炯和申鑫分手未必是坏事,朱炯需要换个平台,需要有所升华。

  “我觉得对于两个主体来讲,这次分手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朱炯也需要换个平台,他需要有所升华;俱乐部因为环境变了以后,也需要有一个变化,事实证明现在成绩不好的情况下,两家的分手对双方来讲不一定是坏事。但是申鑫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朱炯的确战绩不佳,换一个教练也好,但对今年的发展会不会有利,或者对未来的发展有没有影响,这个不太好评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