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熱火輸球后總能反彈 歷史數據顯示奪冠幾率大增

2013年06月20日09:1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第七次,熱火隊在今年季后賽中上演了輸球之后立刻反彈的好戲,盡管昨天熱火隊一度連脖子都埋進了土,但他們依然做到了生死絕境中的完美逆襲。過去12場比賽中(東決對陣步行者和總決賽至今),熱火隊沒有一次拿下連勝,卻一次又一次在輸球后強勢反扑,包括東部半決賽首戰輸給公牛后的37分屠殺。需要指出的是,熱火隊6次反扑贏球場均淨勝20.7分。

  “我們會贏下第六戰的。”2天前輸掉第5場比賽之后詹姆斯、韋德在不同場合表達了同樣的意思,面對一個不贏球就回家的絕境,也隻有這樣的一場加時苦勝,才能真正讓熱火隊在搶七大戰前將球隊士氣提升到最高點。熱火隊上一次連敗是在什麼時候?那是1月9日和1月11日的常規賽,熱火隊連續兩場不敵步行者和開拓者,在那之后超過5個月時間內,熱火隊13次輸球,13次都完成了終極反擊。

  在NBA歷史上有這樣的一項數據,當一支球隊能在反擊戰中贏球時,他們奪冠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本賽季前有4隊打出過和熱火隊一樣出色的反彈戰績。他們分別是2008-2009賽季的湖人隊(反彈戰7勝0負)、1991-1992賽季的公牛隊(反彈戰7勝0負)、1977-1978賽季的子彈隊(奇才隊前身,反彈戰7勝0負)和1973-1974賽季的凱爾特人隊(反彈戰6勝0負)。上述所有的球隊,最終都奪得了當賽季的總冠軍。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