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溫網:納達爾爆冷首輪出局 女雙晏紫遭淘汰

2013年06月25日10:00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溫網開戰 納達爾爆冷首輪出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涂?):年度網球大滿貫賽事英國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24日開戰。在首日的比賽中,除了法網冠軍納達爾之外,其他主要種子選手悉數過關。西班牙人在首輪中爆冷被排名135位的比利時選手達西橫掃出局。

  納達爾兩周前剛剛書寫了個人職業生涯的一個紀錄,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在同一個大滿貫賽事上八度奪冠的球員。24日溫網首輪中,他再次創造了一個紀錄,而這個紀錄卻讓眾多“豆粉”們傷心——西班牙人職業生涯第一次在大滿貫賽事上首輪就出局。

  雖然賽前已經有不少圍繞他膝蓋老傷的討論,但賽會五號種子拒絕將此作為輸球的借口。“今天我唯一能說的就是祝賀史蒂夫?達西,他打得非常出色。今天我如果談及任何有關我的膝蓋的問題,那都隻會是在找借口,我不喜歡在象今天一樣輸球的時候給自己找任何借口。他應得到的也不是一個借口。”

  達西直落三盤以7-6、7-6、6-4拿下后,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因紋有魚形紋身而被親友昵稱為“鯊魚”的比利時人直言,當初得知抽簽結果時心裡直喊倒霉,但現在看來,自己的臨場發揮還算不錯。“我覺得今天自己的發球很好,用了很多切削,他好像不太喜歡。當然,他今天沒有發揮出最佳水平。不過我知道這是他今年第一場草地比賽,而我已經打了四場了,這點對我很有幫助。”

  雖然去年第二輪出局、今年首輪就出局,但納達爾表示,自己不會就此放棄在草地場上的努力。“這兒可是溫布爾登,我都盡量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來參加這個比賽,知道今年可能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艱難,而事實也証明如此。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創造更多在這個草場上比賽的機會。我希望自己能夠在這裡多打幾年,而且發揮出好的水平。很顯然,我去年今年都打得不好,但我會努力。”

  當天爆冷的男單選手還有賽會11號種子、瑞士人瓦林卡,他以4-6、5-7、3-6被排名70位的澳大利亞名將休伊特淘汰。

  男單比賽中,包括衛冕冠軍瑞士人費德勒、英國本土選手穆雷在內的其他主要種子選手都順利晉級。

  女單比賽方面,包括二號種子俄羅斯的莎拉波娃、三號種子白俄羅斯的阿扎倫卡在內的主要種子選手也都悉數過關。

  當天唯一出戰的中國金花晏紫時隔三年重回溫網賽場,她與以色列名將皮爾持外卡出戰女雙首輪,不敵賽會5號種子斯皮爾斯/瓊斯,以兩個4-6告負。

  中國另外三名女將李娜、鄭潔、彭帥將於25日登場。

  今日聚焦

(來源:國際在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