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哈公开赛海峡组合夺冠 彭帅成女双世界一姐

2014年02月17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哈公开赛海峡组合夺冠 彭帅成女双世界一姐

  在周日进行的WTA“超五”顶级赛多哈站女双决赛上,彭帅/谢淑薇延续着“海峡组合”决赛不败的佳绩,送蛋击败对手后收获今年合作的首个奖杯。

  彭帅/谢淑薇从2009年经常组队参赛以来,已经携手打入了9项比赛的女双决赛,每次都能捧杯而归,保持着100%的决赛胜率。她们不仅在去年一起赢得温网和WTA年终总决赛,还在2009年及2013年的罗马站和2013年的辛辛那提站上先后三次夺得“超五”顶级赛冠军,这次是海峡组合名下第四个“超五”冠军。加上彭帅曾与皮尔在东京站打入决赛,五站“超五”赛中彭帅仅未登上过加拿大罗杰斯杯的决赛舞台。

  在与3号种子佩斯克/萨博尼克的这场决赛中,海峡组合开局就遭破发,她们在第二局中努力化解对手的局点,避免局分过早被拉开。在这一局胜利的鼓舞下,海峡组合打出了连胜3局的小高潮,在分数上占领了制高点。其后的比赛发展成了“破发大战”,佩斯克/萨博尼克在首盘竟没有一个发球局能守住,海峡组合也没能在第9局首次拿到盘点时完成保发,仅靠开局取得的优势而以6比4赢下首盘。

  进入次盘后,海峡组合在发球局中提高了发球质量,一发得分率大为提升,二发甚至没有让对手拿过分。而三号种子始终未能摆脱发球局屡遭突破的困境,即使两度手握局点,都未能兑现成局分。愈战愈勇的海峡组合终直落6局送出6比0的光蛋,强势拿下今年合作的首个冠军。

  由于埃拉尼和文奇未能在多哈站卫冕,只进入了四强,所以在新一期的WTA女双积分榜上将被扣去550分。而彭帅去年没有参赛、谢淑薇止步首轮仅获一分,所以今年她们净赚900分和899分,得以共同超越两位意大利名将,占据WTA女双积分榜的头两把交椅。彭帅凭借此前在芭堤雅站夺冠所获的积分而领先于谢淑薇,成为了新的女双世界一姐。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