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小貝下賽季不會代言中超 11月將出席頒獎典禮

2013年06月27日09:3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貝克漢姆結束今年第2次中國之行

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在過去的9天裡,貝克漢姆匆匆地往來奔波於中國這幾大城市。6月26日,他和妻子維多利亞結束了今年的第2次中國之行,返回英國。在最后的兩天裡,小貝終於擁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逛街、吃小吃。可以肯定的是,小貝明年將不再擔任中超形象大使。

在此次中國之行的9天時間裡,小貝基本是“空中飛人”,出席各種活動,甚至經歷了上海同濟大學的踩踏事件。但在各種活動甚至是商業簽約儀式上,小貝都沒有以專門的形式接受媒體採訪。直到重新回到北京后,他才接受了央視的採訪,這也是他此次中國之行接受的唯一一家媒體採訪。

中國足球問題出在基礎

在採訪中貝克漢姆坦言,盡管自己只是第2次來到中國,但對於中國足球發展的問題已經有了自己的認識,那就是:“我覺得問題出在足球教育的基礎階段,就這麼簡單。”他說,自己很幸運生長在曼徹斯特,那裡有最好的足球學校,“我認為任何一支球隊的關鍵都在於穩定和對隊員的凝聚力,創造家庭的氣氛對一支球隊來說是最重要的。”

在貝克漢姆看來,中國這樣一個大國在足球舞台上卻地位“卑微”,肯定是有原因的。“一個地大物博、經濟增長迅速的人口大國,如果在世界足壇上不能擁有相應的地位,這其中肯定有原因,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參與到中國足球的發展中來的緣由,因為我想找到原因。”他說,“我可以將我的經驗同中國足球俱樂部分享,同正在從事這項運動的青少年分享。我曾經效力過最好的俱樂部,遇到過最好的教練,也在世界大賽中踢過球。我相信這個國家應該能站在世界級的足球舞台上競爭,同比他們更優秀的球隊展開競爭。當然,也許要10年、15年甚至是20年才會發生顯著改變,這同足球聯賽的基礎建設是息息相關的。”

不當中超大使后也願來華

值得一提的是,小貝的中超形象大使身份僅限於今年,11月他將第3次來中國出席中超頒獎典禮,之后他為期一個賽季的中超形象大使使命就將結束。不過,貝克漢姆表態,自己願意繼續參與到中國足球聯賽的基礎建設中來,未來也願意繼續把自己的足球經歷和經驗跟中國的年輕球員分享。

也許,今年過后,當不再是中超形象大使的小貝再次來華時,除了繼續宣傳中國足球之外,他可能還會有一些更為切實地幫助中國足球的舉動。 ■ 本報記者 白志標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