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汪大昭:中國足協逐漸"上道" 新規劃重過程而非目標

2014年01月24日11: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楊磊) 本屆足協會員大會,一個很重要的議程就是討論《中國足球未來發展十年規劃綱要》(下簡稱“規劃”),汪大昭認為,本次《規劃》與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注重了中國足球發展的過程,而不是盲目制定目標。

汪大昭認為:“在中國足球1992年開始改革以后,每十年會提出一個規劃,現在是第三個。第一個是1993年到2002年,是第一個十年規劃,現在回過頭來看,還是有不少指標都實現了,還有一些問題也在這個過程當中暴露了。第二個是2003年到2012年,又搞了一個十年規劃,現在看來中間太復雜了,起起伏伏,特別是北京奧運會前后,整個形勢都不一樣了,中國體育一下子上去了,足球的問題更突出。到奧運會之后,‘掃賭打黑’這件事,原來十年規劃設想的東西更不可能了,條件也不同了。現在做的是第三個,又往后推十年,這十年看我們能做什麼。”

“這個規劃是分為三部分,第一是總體戰略,第二是要做什麼工作,第三是保障措施。其實保障措施能不能保得了,這也不好說。真正重要的是第二部分,就是主要任務,到底今后十年打算干什麼。過去我們搞規劃,很容易把今后十年達到什麼目標放在很突出的位置,比如比賽要出線,哪年哪個比賽要進前八或者前四,就是十年之內要達到什麼。這次規劃最大不同就是提出了十年之內我們要做什麼,至於最后做成了什麼結果,那是取決於做得怎麼樣。不要在還沒有做的時候,把希望做成的東西提得很高,但是怎麼才能做到那麼高的水平,又不可能在一個規劃裡面寫得那麼詳細,結果操作的時候,外部環境和條件發生了一些無法預測的變化,接著就很難辦,甚至讓人覺得有些目標放在后面很尷尬。”

“從前兩個規劃可以看出中國足協之前不太善於制定規劃,現在看也逐漸上路了,拿出這個規劃,大家感覺主要任務有十條,就是今后這十年之內,怎麼做這十件事,至於最后的結果,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