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全國大眾冰雪季北京開幕 助力北京張家口申冬奧

2014年12月16日22:32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6日晚,“全國大眾冰雪季”開幕啟動儀式在北京首都滑冰館戶外移動冰場揭幕。本次“冰雪季”是首次面向社會,以普及推廣冰雪運動為主旨,以“助力申奧•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體,將在京津地區以及東北、華北、西北全面展開。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活動以12月初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少年冰球邀請賽作為序幕,之后還將舉辦國際滑雪日、崇禮滑雪季、國際雪聯遠東杯賽、長春瓦薩國際滑雪節、全國大眾速滑馬拉鬆、延慶媯河速滑賽、全國冰球少兒比賽、大眾冰雪挑戰賽、大學生高山滑雪挑戰賽、大學生單板滑雪等比賽,涵蓋了滑冰、滑雪、冰球等中國冰雪項目。

為滿足首都群眾冬季運動的需求,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在首都滑冰館外修建了兩塊標准冰場,總面積達3600平方米,為全亞洲最大的戶外冰場。民眾可以在這裡體驗滑冰、冰壺、冰球等冰上項目。冰場旁邊的小雪場提供雪圈、雪板等學上娛樂項目,供小朋友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大眾冰雪季”將每周二設定為公益滑雪日,民眾可免費滑冰。

開幕式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表示,“全國大眾冰雪季”的舉行,將為更多人群參與冬季體育搭建平台、創造機會。不斷激發民眾的冰雪熱情,以體育改善生活方式,以運動提高生活品質。

中國花樣滑冰著名選手張昊/彭程在開幕式上,現場表演了索契冬奧會短節目《臥虎藏龍》,今后還將有更多冬奧會項目的國家隊運動員及教練員做客“冰雪季”,現場指導愛好者參與冰雪運動,展現冬奧項目的魅力。

在“冰雪季”現場,還設立了中國冬季項目發展史展覽,回顧歷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的榮耀,以及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深遠意義和重大價值。讓民眾在體驗冰雪運動的同時,感受中國與冬奧會的不解情緣。

本次“首都大眾冰雪季”已於12月10日試營業,預計將運營到明年3月15日,期間還將舉辦“申奧兩百天倒計時”等重要活動。

(責編:白宇、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