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汪大昭:職業聯賽社會作用大 必須給球迷精神滿足

2014年01月24日11: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4日電(胡雪蓉)1月22日,第十屆中國足協會員大會落幕。作為新一屆足協執委,汪大昭表示格外關注職業聯賽的發展。

汪大昭說:“職業聯賽在國家隊和青少年之間,但是它在整個社會的作用,其實要比國家隊還大。比如說,職業聯賽的市場要比國家隊大,國家隊一年就那幾場比賽,招招商,大家看一下就完了。職業聯賽可不是,它是常年的,每年要打八九個月,除了聯賽,還有足協杯,還有配套的賽事,對球迷來講,一整年樂此不疲,看完這個接著下來還有。”

“2014年將舉辦巴西世界杯,這一個多月,大家都陶醉在裡面,尤其是在巴西舉行,我們還得半夜三更地看球。看完世界杯,大家還沉浸在世界杯,但回過頭來看自己的聯賽,會覺得不行、差距太大。每屆世界杯年的職業聯賽都有這個問題,中國足球簡直沒法看,跟別人相差十萬八千裡了。說是這樣說,但是那個精彩的世界杯不屬於我們。好像慘不忍睹、水平很低的職業聯賽,這是我們自己的聯賽。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當這種對比產生了以后,我們需要在十年規劃裡把自己的聯賽提上去。不可能這個世界杯看完之后,等四年之后再看下一屆世界杯,沒有那樣的球迷,需要經常不斷地滿足球迷的需求,用什麼東西?一定是用職業聯賽。這一點,在會上討論這個規劃的時候也有這種共識,職業聯賽必須提供給球迷一種精神文化的滿足。”

“現在經濟社會發展了,大家的生活比過去好多了,看看球,職業聯賽、職業俱樂部也發展起來,聯賽是俱樂部打出來的,這些俱樂部要通過聯賽成為一個城市文化的標志。北京有國安,廣東有恆大,山東有魯能,都成為一個地方的文化標志。這個標志是要有內涵的,比如北京國安應該永遠爭第一,要有一個說道,這是職業聯賽的社會價值。當然還有它的經濟價值,也是很厲害的。有這樣的東西去引領,校園足球才好辦,孩子長大了,如果願意踢球,你問問他,他是說為國爭光,還是說因為跟著父母看球讓他想進國安、進恆大?升起五星紅旗的事對小孩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通過看球有了興趣可能很現實的,他是從職業聯賽的感染當中成長起來的,最后他可以走向為國爭光的世界賽場上去,這是整個終端的事情.我們現在是要把這個過程做好,這個過程要靠職業聯賽。”汪大昭說道。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