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坦聯合登山隊將攀登非洲最高峰

2014年01月28日09: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記者王霞光)為慶祝中國-坦桑尼亞建交五十周年,落實習近平主席訪坦成果,在外交部和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和幫助下,中國登山協會和中國駐坦大使館經過聯系和協商,最終達成共識,將組建中坦聯合登山隊,於今年2月4-15日攀登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馬扎羅山。

乞力馬扎羅山(在非洲斯瓦希裡語中,意為“光明之山”)位於坦桑尼亞東北部,是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界山,坐落在東非大裂谷以東約160公裡,為東西方向延伸約80公裡的火山群,由3座主要火山組成。乞力馬扎羅山有兩個主峰,一個叫基博,另一個叫馬文濟,坦桑尼亞獨立后,基博峰已改名為“烏呼魯峰”(自由峰)。兩峰之間有一個10多公裡長的馬鞍形的山脊相連。其年輕的主峰烏呼魯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最高的山峰,面積756平方公裡,坐落於南緯3度,距離赤道僅300多公裡。

中國登山協會對本次聯合登山活動非常重視,派出中國最知名的登山家王勇峰(國際登山健將,首個完成登頂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達南北兩極的中國人,2008年北京奧運會珠峰火炬傳遞第二棒火炬手)擔任中方隊長,資深教練景陽(兩次登頂珠峰)、黃春貴(2008年北京奧運會珠峰火炬傳遞第四棒火炬手)和劉福勇(國家級運動健將)也將為本次活動保駕護航。

中坦聯合登山隊由51人組成,其中中方隊員45人,坦方隊員6人。中方隊員是來自中國各行各業的精英和攀登愛好者,其中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在校教師董范曾於2013年登頂珠峰。中方隊員於1月在北京郊區的九谷口、黑坨山、雲蒙山進行了三次登山訓練,隊員身體狀況良好,已經充分做好登山准備,蓄勢待發。

按照計劃,中坦聯合登山隊將於2月12日之前完成攀登任務然后下撤,中方隊員計劃於2月15日前回到北京。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