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新京報:李娜不笑是其權利

2014年01月29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不笑是其權利

面對扑面而來的熱情和獎勵,李娜平靜對待。你可以說她耍大牌,但李娜也有控制自己面部神經的權利。

在百度貼吧的笑傲江湖吧裡,曾有人發起過一個話題,呂頌賢版的令狐沖和李亞鵬版的令狐沖誰更深入人心?回復裡絕大多數人支持呂頌賢,因為他愛笑,相反李亞鵬版的令狐沖則總是緊繃著臉。

如果你忘了不會笑的李亞鵬版令狐沖是什麼樣子,可以去網上看看新科澳網冠軍李娜回武漢接受領導會見時的照片。

一張是李娜和湖北省領導手舉“獎金80萬元”的照片,一張是李娜和昔日教練擁抱的照片。這兩張照片中,李娜臉上的表情和現在北京的氣溫差不多,冷冰冰的。不管是湖北省的80萬元獎勵,還是授業恩師的熱情擁抱,都沒讓李娜笑起來,她臉上寫著三個字:不高興。

李娜現在的教練卡洛斯在弟子澳網奪冠后指出,和以往相比,李娜最大的改變在於會笑了。但是,為什麼短短幾天后回家的李娜反而不會笑了呢?

前些年在果殼看過一篇微型科幻小說,內容差不多都忘了,我隻記得作者寫的是一個不會笑的程序員。當然,李娜不是不會笑,她只是不想笑。或者說,她面對的是她笑不出來的一群人。

這群人從來都是這樣:他們不願意和你承擔失敗,卻十分願意和你分享勝利。他們也許不知道啥叫穿越、一發、二發或者ACE球,但他們卻很容易自豪、驕傲,而且還喜歡代表別人。他們這一招,對奧運金牌戰略裡的人百發百中,但李娜經過多年職業網球的洗禮,早就對這種程序化的儀式有了抗體。所以,她不笑。

有網站針對李娜不笑做了一個調查,結果24%的網友認為她是耍大牌。在我看來,你可以說她耍大牌,你也可以說她不職業,可既然她無法拒絕屏蔽這些面子工程,她總可以控制自己的面部神經吧,她總有權利挺直自己的腰杆吧。

我不喜歡不笑的女人,但我捍衛李娜不笑的權利。你呢?

□肖十一狼(新京報體育評論員)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