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斯諾克中國公開賽開杆 丁俊暉沖擊賽季第五冠

2014年04月01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宋 嵩

本報北京3月31日電 (李碩、張茜嵐)2014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31日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正式拉開戰幕。現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的中國球手肖國棟在與英國選手哈馬德·米亞的第三局比賽中,轟出了單杆142分,打破了自己此前141分的單杆最高分紀錄,並以5︰2擊敗對手,順利晉級第二輪。在PTC總決賽中爆冷擊敗奧沙利文的中國選手於德陸在一場“中國德比”中以5︰2戰勝同胞陳子凡,同樣挺進第二輪。沖擊亨德利單賽季五冠紀錄的丁俊暉將於4月1日登場對陣英國選手阿斯特裡。

今年是斯諾克中國公開賽連續第十年在北京舉辦,賽事在往屆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不但獎金上漲至47.8萬英鎊,參賽選手也由往屆的40人上升至68人。但是由於PTC總決賽3月30日才在英國結束,從歐洲到北京,兩項比賽僅隔了一天時間,無疑給參賽球員造成了不便。截至開賽前,已有霍金斯、賓漢姆、馬奎爾、艾倫和德拉高5名球員宣布退出中國公開賽。

不過,更多的頂級球員還是對本次賽事充滿了期待。上屆中國公開賽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在賽前表示:“希望和去年一樣,走到最后。”而塞爾比則認為丁俊暉和羅伯遜是最有奪冠希望的球員。

今年是丁俊暉首次奪得中國公開賽冠軍后的第十個年頭。 2005年他持外卡參賽就打進決賽,力克亨德利之后首次捧得大型排名賽冠軍。本賽季丁俊暉狀態驚人,賽季內已完成四冠壯舉。就在球迷對他追上亨德利單賽季五冠的紀錄充滿期待時,丁俊暉卻在海口賽和PTC總決賽都早早出局,馬不停蹄的比賽還讓丁俊暉遭遇健康問題。PTC總決賽首輪失利后他就表示身體不適。來到北京后,丁俊暉又面臨感冒發燒的困擾,這也讓他的本次中國公開賽之旅充滿了更多的不確定性。

從簽表上看,丁俊暉所在的3/4區有不少強手。首輪對手阿斯特裡和第二輪對手泰國新星塔猜亞都不是“軟柿子”,即使可以順利過關,丁俊暉在第三輪可能會遭遇“巫師”希金斯,這將會是一場苦戰。如果通過此關,丁俊暉有望與傅家俊在八強戰中爭奪一個半決賽名額,而鎮守4/4區的英國球員塞爾比則是下半區另一個半決賽席位的有力爭奪者。由於艾倫和馬奎爾的退賽,羅伯遜從所在的1/4區突圍難度不大,而在中國人氣頗高的特魯姆普想要晉級四強,可能會遭遇到墨菲的強力阻擊。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01日 15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