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日報:絕殺韓國隊 中國女足獲亞洲杯季軍

2014年05月26日05: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25日,中國隊球員楊麗(左三)打進絕殺球后慶祝。
  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陳晨曦)在半決賽上剛剛嘗過被絕殺滋味的中國女足,在季軍爭奪戰上讓韓國隊嘗到了同樣滋味。25日,中國隊在越南進行的2014年女足亞洲杯三四名決賽中依靠補時階段的絕殺,以2︰1擊敗韓國隊。

在中國隊獲得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入場券之后,真正的挑戰才如期而至,在半決賽上遭遇日本隊,在小組賽和三四名決賽中兩碰韓國隊,都成為檢驗球隊真正實力的“試金石”。這支年輕的球隊沒有讓球迷失望,3戰1勝1平1負的成績,表明經歷了低谷的中國女足正在重新奮起。

半決賽與世界冠軍日本隊的苦戰,堪稱中國女足在近幾年以來踢出的質量最為上乘的一場比賽。中國女足在比賽中拼出了頑強的精神面貌,只是在最后一刻功虧一簣,被對手在加時賽的補時階段利用角球機會破門絕殺。對此,前中國足協聯賽部主任郎效農評價說:“多時未見的中國女足確實有了較大的進步。我們女將的腳下技術、體能和拼搏精神均不處於下風,但進一步提高逼迫爭點斷搶、快速跑動傳接、創造和把握射門機會的能力,應是今后改進的方向和重點。”

在與韓國隊的季軍爭奪戰中,中國女足在實力上並不佔上風,是韌性和拼勁支撐球隊拿下了比賽。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也是利用一次角球的機會,由楊麗在終場前頭球絕殺。賽后,女足隊員古雅莎在自己的微博寫道:“今夜,我們終於可以笑笑了,絕殺別人的滋味真好。雖然有點可惜不是登頂冠軍,但是年輕的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走扎實。2008年(女足亞洲杯)我在這片土地獲得亞軍,時隔6年后,年輕的我們獲得季軍,值得鼓勵,加油。”

《 人民日報 》( 2014年05月26日 15 版)

(責編:劉軍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