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美國納斯卡車賽發生離奇慘劇 退賽車手被撞身亡

2014年08月12日15:36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退賽車手走上賽道被撞身亡

美國納斯卡普林特杯系列賽前天發生血腥一幕:三屆納斯卡房車賽冠軍、42歲的斯爾特車隊老板車手托尼·斯圖爾特駕車撞上了年僅20歲的車手凱文·沃德,最終這位年輕車手在送往醫院的路途中,因為傷勢過重而死亡。賽后,不少目擊者的証詞讓整個事件變得扑朔迷離。究竟是意外還是蓄意報復?這起慘劇成為賽車運動中的一起懸案。

回放 超車釀成事故

這場比賽是納斯卡系列賽的其中一站比賽,美國賽車名將斯圖爾特和往常一樣,熟練地駕駛著自己的愛車,快速地馳騁在賽場上。

事故發生在1號彎道,駕駛著黑色賽車的沃德,當時正試圖從外道超越前方駕駛著白色賽車的斯圖爾特。死守內線,斯圖爾特始終不讓,反而將沃德逼上賽道邊緣的砂石緩沖區,導致后者賽車輪胎軋上粗糙砂石而爆胎。超車不成反而被逼退賽,看著揚長而去的斯圖爾特,沃德出離憤怒。跳出賽車,沃德一邊指著遠方罵罵咧咧,一邊穿過賽道,打算走回維修區。

慘禍就在此刻發生。當所有其他賽車都小心翼翼繞過沃德繼續行駛時,繞了一圈的斯圖爾特又回到了事發地,直直撞上了身著黑色賽車服的沃德。沃德被甩出十多米。隨后,他被救護車送往當地的醫院,但是因為傷勢過重,這位年輕的車手在途中就停止了呼吸。

旁白 撞人是否故意

慘劇發生后,賽會立即中止了比賽。考慮到兩人前一圈的纏斗行為,很多在場的人的腦中蹦出一個詞:“蓄意殺害?”

“托尼·斯圖爾特必須要終身監禁。”同為車手的現場觀眾泰勒·格拉弗斯說道。比賽時,他正坐在賽道1號彎的地方,離事故發生的砂石緩沖區有半英裡的距離。“我看到了整個經過。我知道坐在車裡的視野范圍。他肯定是看到沃德了。其他賽車都從他身邊開過去了,但是斯圖爾特卻全速撞上了他!”

而賽車運動官網主編斯蒂文·史密斯寫道:“沃德從賽車中爬出就走向賽道,他顯然是在尋找斯圖爾特,在黃旗的狀態下,后者的車以減速的狀態靠近前者……沃德用手指指向了斯圖爾特的賽車並走向他。斯圖爾特在最后一秒看到了他並突然轉向,但依然還是狠狠地撞向了沃德,沃德像個布娃娃一樣被賽車碾倒,並被撞飛了。”

安大略縣警長飛利浦·波維羅表示,調查人員正在繼續搜集証據、面訪証人並調集錄像,以此確定事故到底發生了什麼。雖然還沒有提起任何指控,但《體育畫報》報道稱,作為三屆納斯卡冠軍的斯圖爾特已經因為本次事故遭受了影響:潛在的刑事指控和民事訴訟,以及代言方面的損失。

此次事故將會帶來連鎖反應,不僅僅是對斯圖爾特本人,還有納斯卡賽事和贊助商們。“托尼·斯圖爾特發生此次事故,其本質是他觸及了賽車運動的每個部分。”

背景 納斯卡慘劇多

對於肇事者斯圖爾特而言,事故發生的紐約運動公園賽道是“不祥”之地——一年前,就在同一條賽道上,斯圖爾特曾經造成了15輛車連環撞車的事件,之后他承認了自己是始作俑者。

納斯卡被稱為美國汽車運動第一大賽事,所有參賽者都駕駛賽車在類似田徑場一樣的環形賽道進行比賽。納斯卡每年約組織2000場比賽,有超過1.5億名觀眾收看比賽。與純粹競速的F1不同,納斯卡房車賽是以自己的“野性”征服了美國車迷。每次比賽時,賽場上巨大的噪音、地面的震動、飛揚的塵土和風馳電掣的速度,都帶給現場觀眾一種強有力的震撼感。而屢屢發生的慘禍,也讓納斯卡成為了一項既刺激又危險的運動。

由於參賽車輛較多,在納斯卡中,連環撞車事故屢見不鮮。2001年,發生了納斯卡賽事歷史上影響最大的車手死亡事件:曾經7次奪取納斯卡總冠軍的車手戴爾·厄恩哈特在比賽時遭遇嚴重車禍當場身亡。

近年來最嚴重的車禍發生在2013年,當時在一場比賽中,一輛賽車在撞到防護牆之后飛到了觀眾席上,造成28人受傷的慘劇。不過讓人慶幸的就是,最后沒有出現人員死亡。(厲苒苒)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