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青奧會環保基地投入使用

2014年08月12日15: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青奧會環保基地投入使用

南京虎踞路一居民小區裡,有一棟外觀普通的六層樓,這是本屆青奧會環境保障與應急指揮中心的所在地。來自國內的16位頂尖環境保護專家聚集在此,為保障?奧會環境質量出謀劃策。江蘇省環保廳總工程師劉建琳表示,青奧會開閉幕式的空氣質量最為關鍵。

“每天下午,空氣、水、噪聲、危險廢物、突發環境事件等11個組的信息報告匯總過來,由這裡統一扎口對外傳播。”指揮中心有關負責人說,環境保障與應急指揮中心是青奧會期間環境保障的“大后方”。賽會期間安排的17次環境保障專家會商例會、應急例會都將在這裡進行。

16位專家分為兩組,其中10名專家負責空氣質量,6名專家負責水質。專家們每天都要對空氣進行會商,確定預報結論。不僅要“內部會診”,還要和氣象部門“聯手處置”。

青奧會環保工作小組的領導成員、江蘇省環保廳總工程師劉建琳表示,今年的氣候條件跟往年不一樣,形勢嚴峻。會商的專家們也表示,最擔心遇到極端不利的氣象條件,希望“人在努力,天也幫忙”。(韓東良)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