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入關高峰期 南京海關設專用通道

2014年08月12日16: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12日上午,480多名運動員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入境。南京海關駐祿口機場辦事處為了讓運動員快速通關,海關旅檢關員用機檢加快運動員通關速度。
8月12日上午,480多名運動員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入境。南京海關駐祿口機場辦事處為了讓運動員快速通關,海關旅檢關員用機檢加快運動員通關速度。

人民網南京8月12日電 (姚媛)南京青奧會16日即將拉開帷幕,人民網記者從南京海關了解到,近期是各國運動員入關的高峰期,為保障青奧會的人員和物資便捷、快速、安全通關,南京海關在各辦事處、業務現場都專門設立青奧專用通道、窗口,同時設立海關政策法規宣傳標識牌,配備專有人員進行服務。

走進 “青奧物資通關中心”,南京海關實行“7x24”預約通關制度,以貨運方式進出境的青奧會物資設備都採取轉關方式統一集中辦理,“一站式”解決報關、擔保等所有海關手續。7月5日,奧林匹克公司(OBS)轉播設備剛剛在這裡完成了通關,以其9212個種類、貨值805萬歐元,重達124噸的數字創造了本次青奧會進境物資中貨值最大、品名最繁雜的貨物通關記錄。

在T2航站樓海關旅檢現場 “青奧專用通道”,這裡可以為青奧理事會大家庭成員及其攜帶的個人行李物品快速便捷辦理通關驗放手續。通道中,配備了與國際接軌的X光機檢查設備,它的“火眼金睛”可以透過厚厚的行李箱識別出疑似禁止或限制進出境物品。正常行李會快速通過安檢,發現有問題的行李,關員才開箱實施人工查驗。同時,南京海關駐祿口機場辦事處主任韋偉介紹,“我們成立了專門的監控中心,在T2航站樓監管區域增設專用探頭,可實施360度全范圍無死角監管,一旦發現安全隱患可立即處理。”

此外,在T2航站樓海關旅檢現場,一位說著一口流利的韓語引導外賓通關的海關關員引起了我們注意。她來自長春海關,正在支援南京青奧會通關安保工作。原來,海關總署為保障南京青奧會的順利進行,從全國成功舉辦賽事所在地的海關抽調了30名具有豐富通關服務經驗的工作人員來到南京,南京海關也從全省抽調了20名業務骨干支援現場。他們個個經歷過“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南京亞青會”等大型賽事鍛煉,海關業務熟練,兼具小語種特長,能夠及時准確地為每一位進出境人員提供優質的通關服務。同時,金陵海關為了整體提升工作人員的業務技能和服務水平,先后在駐新生圩辦事處、駐祿口機場辦事處、駐郵局辦事處等3個通關現場進行反恐安保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模擬演練,並邀請專家為支援青奧會人員組織通關安保技能培訓。

下一頁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