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界女子圍棋賽決出四強 中國三打一戰韓國

2014年09月01日10: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女子圍棋賽決出四強 中國三打一戰韓國

  新華網蘇州8月31日體育專電 第五屆“蘇州穹窿山兵聖杯”世界女子圍棋賽31日結束了第二輪爭奪,中國隊芮乃偉、魯佳、於之瑩和韓國新銳崔精分別戰勝對手,躋身四強。

  經過首輪篩選,東道主以及日本和韓國隊分別有5人、2人和1人進入八強。當日八強戰火藥味陡然升溫,四場比賽都是硬碰硬的較量。中國棋手魯佳與日本新秀藤澤裡菜一局最先結束,兩人開局伊始就大打出手,很快在左下角形成你死我活的劫爭,這個變化中國隊有過集體研究,執黑的藤澤裡菜不明就裡應對有誤,把緩氣劫走成緊氣劫﹔經過轉換黑棋嚴重虧損。此后日本小將強攻右上白棋只是最后一搏,至150手魯佳中盤勝出。

  中國老將芮乃偉繼續保持好調,執白中盤屠掉日本第一人謝依旻一條黑龍取勝。

  曹又尹執白與韓國名將崔精一直殺到最后,前半盤落后的曹又尹奮力追趕幾乎翻盤,但崔精穩住陣腳,最終以微小優勢保住了勝果。

  上屆冠亞軍王晨星、於之瑩本輪“同室操戈”,結果“小魚兒”執白屠龍勝出,王晨星的衛冕之旅就此止步。

  圍棋在蘇南地區有廣泛的基礎,連續舉辦了五屆的世界女子圍棋賽已成為《孫子兵法》發祥地盡人皆知的盛事,連日來到賽場孫武書院觀摩比賽的愛好者絡繹不絕。當日比賽間隙,韓國隊領隊趙漢乘九段和中國女隊教練王磊八段應邀與當地棋迷進行了多面打輔導棋,而首輪失利的8位中外女棋手也與棋迷代表合作,參加了“蘇州孫武文化園杯”圍棋雙人賽。

  半決賽將在9月1日進行,根據當日賽后抽簽,中國隊將由魯佳迎戰崔精,芮乃偉與於之瑩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