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諶龍:首個世錦賽個人金牌太寶貴 亞運會會更好

2014年09月01日01: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諶龍:首個世錦賽個人金牌太寶貴 亞運會會更好

  中新網9月1日電 今天凌晨,2014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決賽在哥本哈根結束,中國選手諶龍以2個21-19險勝李宗偉,首次奪得世錦賽單項金牌。奪冠的一瞬,諶龍拍打雙眼,眼泛淚花,激動得不能自已。

  “這是我的個人項目第一枚世錦賽金牌,太寶貴了。”贏得冠軍后,諶龍手捧金牌,動情地說。

  險勝進入決賽后,諶龍的對手是現任世界第一、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論實力,諶龍要略遜對手一籌。不過,“中國龍”從比賽一開始就堅決採用防反戰術,力求與對方打出相持進攻,在多回合中尋找得分機會。第一局,李宗偉似乎狀態不佳,多次失誤后先丟一分。

  第二局,李宗偉明顯希望提升進攻速度,彌補自己體力上的消耗。盡管一度落后7分,但他頑強地將比分扳平,甚至一度反超。關鍵時刻,諶龍亮出自己的進攻武器,即使不能每次都直接得分,也極大程度地打亂了李宗偉的戰術預設。拿到賽點后,李宗偉扳回一分,但一次滾網球的意外,讓諶龍抓住機會攻球得分,贏得比賽。

  得分的一瞬間,諶龍興奮地繞場一周慶祝,他跑到場邊擁抱自己的教練,隨后走到球場中間,激動地用雙手拍打自己的雙眼,眼泛淚光。場邊的觀眾用歡呼聲回應這位新晉世界冠軍。事實上,自從湯姆斯杯失利后,諶龍背負了巨大的壓力,內心一直內疚不安。連續4個月的訓練,今日終於有了回報。

  頒獎台上,諶龍身披國旗亮相,面對五星紅旗,他再次眼泛淚光。賽后,他說:“印象中,這是我第三次在丹麥贏得冠軍,世錦賽的冠軍很重要,我很開心。感謝中國球迷在場邊加油,也謝謝丹麥球迷,我能聽到你們的加油聲,謝謝你們!我想說,中國羽毛球隊是我一直的后盾”

  “自從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夢想著站到冠軍的領獎台上。決賽很艱苦,能贏下來我很開心。其實,賽前我很想說服自己不緊張。可能李宗偉的壓力比我更大,可能他更渴望這個冠軍,畢竟,他已經錯過三次了,關鍵分上,他的心理可能會出現問題。”諶龍說。

  面對未來,諶龍展望:“這段時間,教練們一直在盯著我,希望我能在世錦賽有好的表現,為中國男單項目作出貢獻。我想說,馬上進行的亞運會團體賽上,我希望能發揮得比這次更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