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2014中超

中超-國安閃電告捷 比分緊咬恆大

2014年09月01日09: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雨一直下 國安閃電告捷

21秒閃電得分!北京的傾盆大雨並沒有阻攔住德揚的神勇,憑借他的兩粒入球,最終國安在工體2比0戰勝哈爾濱毅騰

昨天下午,北京下起了大雨,在比賽臨近開始,雨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無奈兩隊隻能接受雨戰。工體的大雨給國安球迷們大多都是不好的回憶,更何況雨戰也對善於打地面配合的國安隊有些不利。

不過令人驚喜的是,國安球迷的開場助威儀式還沒結束,國安就取得了進球。開場僅21秒,德揚就在張稀哲的助攻之下取得入球,隨后盡管國安有多次得分良機,但均未轉化為進球。第56分鐘,對方球員裡卡多頭頂馬季奇吃到紅牌,哈爾濱毅騰10人應戰。第73分鐘,德揚梅開二度,最終將比分鎖定在2比0,國安也完成了本賽季對毅騰的雙殺。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隊長徐雲龍在賽前身體不適,所以中后衛的位置上臨時選用趙和靖出任首發。本場比賽趙和靖在這一位置上發揮穩定,賽后接受採訪時他表示:“感覺還行吧,我自己挺滿意,畢竟沒有失球嘛。如果哪個位置再缺人我都可以頂,鋒線也可以。”

趙和靖的表現也得到了曼帥的肯定,“趙和靖的表現很好,讓我們在中后衛的位置上多了一個選擇。”賽后曼薩諾對比賽點評道:“結果很滿意,但對手並不像排名數據反映的一樣,他們有很高的素養,在防守中非常頑強,所以我說是困難的比賽。每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都是不斷追趕恆大的過程,我們打到現在已經隻比去年總分少三分,希望能超過去年,我們會盡力在之后的比賽中追趕恆大的。”隨后,國安將迎來一個兩周的間歇期,曼薩諾也希望全隊能借機得到恢復,“我們從明天開始一直到13號有充分的准備時間,希望李運秋和雷騰龍的傷勢能恢復過來,去國家隊的隊員們在回來的時候也能保持狀態。最后的幾場比賽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還要用滿滿的斗志去打恆大。”

■功臣

德揚:希望能夠拿到金靴

九場比賽獲得五個進球、四個助攻,德揚加盟國安之后,不但自己的數據非常好看,和另一名新援前鋒埃爾頓的配合也是越來越默契,憑借高光的表現也被黑山國家隊召回應戰歐預賽的首場比賽。

本場比賽,德揚梅開二度,也彌補了自己上一場比賽沒有進球的遺憾,賽后接受採訪時德揚表示:“這場雨戰我們打得很艱苦,對手非常拼,我很高興能夠在回到國家隊之前進兩個球,但更高興的是球隊贏得了勝利。”

作為夏歇期才加盟國安的新援,德揚好像並沒有經歷磨合期,一上來就和球隊融合得很好,對此德揚直言是全隊幫助的結果,“第一階段都在江蘇踢球,可能和整個球隊的方式方法上融合得差了一些,但來到國安就有了很大的改觀,全隊上下都接納了我,我很愉快,和埃爾頓之間也配合得很好。”

來到國安之時,德揚的願望是能拿到金靴,而現在他也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與恆大的冠軍之爭,我們還沒有掉隊,我們還有和他們的一場客場比賽,如果我們和恆大的差距能迫近到三分,冠軍的歸屬就還有懸念,而我拿到金靴也不是不可以。”

■爭議

毅騰副總炮轟馬季奇太假

因為第56分鐘的一張紅牌,毅騰不得不以十人應戰。

當時,國安隊在后場左路拼搶,馬季奇與毅騰的裡卡多在一次身體接觸后發生了口角,馬季奇做了一個揮肘的動作想示意裡卡多有動作,裡卡多隨后用頭頂了一下馬季奇,結果馬季奇應聲捂臉倒地。此后,主裁判王迪毫不猶豫地將裡卡多罰下了場。

隨后,毅騰俱樂部常務副總曹磊立即在微博上發聲:“馬季奇太假啦,王迪的紅牌真的那麼堅決嗎!”隨后他又表示:“大家別誤會,這場裁判的表現不是因為對手是國安的問題,裡面有更深層次的東西。在足協有辦公室的俱樂部的確惹不起。”

■對手

毅騰主帥:為何大家不信國安能奪冠

輸掉了比賽,毅騰在客場的勝績依然是零,不過主帥托特還是為隊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就像昨天跟大家說的一樣,我們這場比賽並不是很大的失敗,今天我們輸了,因為對手是強大的北京國安,但我為我們隊員驕傲。我們今天來不是為了防守的,我們盡量進攻。”

對於毅騰來說,保級的形勢非常嚴峻,但托特直言從這場比賽中看到了保級的信心,“保級大戰的最后決戰是最后四場比賽,如果我們像今天這樣打接下來的四場比賽,我們會保級成功的。最后祝賀北京國安,希望他們最后能奪冠。”

當現場記者追問托特有什麼理由相信國安能夠奪冠的時候,托特說:“我只是希望,為什麼大家不相信北京國安能夠奪冠呢?”(鄭楠)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