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羽联香港超级赛:谌龙退赛李宗伟伤愈复出

2013年11月20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羽联香港超级赛:谌龙退赛李宗伟伤愈复出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梁今)2013年世界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正赛20日全面打响,但退赛问题不断发生。男单二号种子的中国球手谌龙因伤退赛,他与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对决无法在香港上演。

  谌龙是目前羽坛继林丹之后唯一能连胜李宗伟的球员。但在上周的中国超级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赛前因伤退出,最终夺标大热的谌龙击败队友王睁茗夺冠。李宗伟在香港伤愈复出,但今次轮到谌龙在赛前退出,二人的对决再一次无法上演。

  伤愈复出的李宗伟在香港第一场比赛打得小心翼翼,但仍然轻松以21比18和21比14擒下来自印度的对手K.Srikanth。赛后,李宗伟走到采访区被问到谌龙的退赛,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问题。但这不重要,谁打都是一样的,最重要是自己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为了避免再受伤,李宗伟透露明年会减少比赛,现在目标还是接下来的奥运冠军,明年则会全力冲击亚运金牌。被问及减少比赛怕不怕影响世界排名,李宗伟似乎看得很开:“排名对我来说已不太重要,因为自己世界第一都已经有四年多了。现在最重要是不要受伤,因为受伤就没得打了。”

  中国香港超级赛是世界羽联全年12站超级赛的最后一站,但征战了一年的各路选手已经相当疲惫,再加上伤病积累,退赛的情况不断发生。除了卫冕此站冠军的谌龙退赛,上周受伤的中国选手马晋,由于伤势未愈继续高挂免战牌,无法继续参赛。

  除了中国选手,国外高手也有不少人退出。这两天退赛的还有马来西亚男单新秀刘国伦、韩国女单成池铉、混双李龙大/申升瓒、申白喆/严惠媛以及一对中国香港本地混双组合,都纷纷退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