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女雙摘金 趙芸蕾奪史上首個“雙滿貫”

2014年09月01日08:4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芸蕾奪史上首個“雙滿貫”

昨晚率先進行的世錦賽女雙決賽,田卿/趙芸蕾2比0戰勝隊友於洋/王曉理,首奪世錦賽冠軍。趙芸蕾成就了史上第一位女雙、混雙大滿貫。

女雙一直是國羽5個項目中最穩的一個,除了世界第一湯金華、包宜鑫第2輪被爆冷,其他3對組合表現很穩定。田卿/趙芸蕾、於洋/王曉理更是早早會師決賽。

決賽中,奧運冠軍田卿/趙芸蕾兩局都在落后時逆轉,並最終以21比19、21比15奪冠,國羽也保持著世錦賽女雙12連冠的霸業。首奪世錦賽的田卿/趙芸蕾成為繼葛菲/顧俊、楊維/張潔雯之后的第3對女雙大滿貫得主。

“一直在期待,一直在努力,終於圓夢了,非常開心。”趙芸蕾賽后稱,來丹麥后的每一場球准備得都很充分,沒想著輸或者贏,“決賽隻想盡情去展示自己,當然這個結果非常開心。”

對趙芸蕾來說,這個冠軍意義很大。由於此前已經與張楠獲得了混雙大滿貫,如今拿下女雙大滿貫后,趙芸蕾就此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雙滿貫”得主。相比混雙,趙芸蕾的女雙大滿貫來得並不輕鬆,此前她4次出戰世錦賽均未能奪冠。(孫海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