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黑馬踏碎大滿貫夢 羽毛球世錦賽李雪芮無緣冠軍

孫海光

2014年09月01日08: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馬踏碎大滿貫夢

站在女單亞軍領獎台上,李雪芮雙手叉腰,一臉失望。昨晚結束的丹麥羽毛球世錦賽中,她在決賽中1比2被西班牙人馬林逆轉,連續兩年屈居亞軍,無緣大滿貫的同時,一姐地位也待考驗。

此次世錦賽,國羽派出4名隊員,隻有李雪芮一人打進4強,是近十幾年來成績最差的一次。昨晚決賽,李雪芮遭遇本次比賽最大的黑馬、西班牙21歲小將馬林,后者一路淘汰了王儀涵、戴資穎和辛度等名將。

李雪芮與馬林此前有過3次交手,中國一姐保持全勝。但在昨晚,馬林改變了個人歷史,也改變了西班牙羽毛球歷史。首局比賽,李雪芮迅速以14比7拉開比分,馬林雖一度努力將分差追至3分,但最終仍以17比21輸掉首局。

第2局,馬林利用李雪芮體能下降和失誤增多,以21比17扳回一局。決勝局中,馬林數度落后但從未放棄,最終以21比18逆轉成功。

與去年一樣,李雪芮再度為她人作嫁衣,去年成就了拉查諾拿下泰國羽毛球第一個世錦賽冠軍,今年則成全馬林拿下西班牙第一個羽毛球世界冠軍。“我們都沒有拿到過這個冠軍,對冠軍的渴望是一樣的,但她打得確實比我好。”李雪芮稱。

打滿3局,李雪芮說自己在場上盡力了,“只是應對變化的能力差了點。她(馬林)確實放得開,在場上打得也很積極。”再度錯失世錦賽冠軍后,李雪芮的大滿貫夢隻能待來年,未能鞏固一姐地位。

冠軍

馬林或成下一個拉斯姆森

奪西班牙羽球首個世界冠軍,以納達爾為榜樣

21歲的西班牙小姑娘馬林的偶像是同胞納達爾,兩人在場上的作風也頗為相似,進攻凶悍,永不知疲倦。已貴為歐洲一姐的馬林有望成為下一個拉斯姆森,成為中國女羽的第一對手。

馬林2011年出道,性格開朗,涂著鮮紅的指甲油,喜歡跳弗拉門戈舞蹈。本屆世錦賽,馬林以黑馬之資一路狂奔,接連戰勝過王儀涵、戴資穎、辛度等名將。

今年的歐錦賽,馬林加冕女單冠軍。來到世錦賽,小姑娘以其超強的爆發力和攻擊能力奪冠,拿下了西班牙羽毛球歷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而歐洲球員能在世錦賽奪得女單冠軍,還要追溯到1999年的馬丁,那一次比賽也是在哥本哈根進行的。

昨晚迎戰排名第一的李雪芮,馬林打得相當放鬆,全程不知疲倦地奔跑,以超強的體能拖垮了李雪芮。用央視評論員洪剛的話來說,“這簡直就是西班牙網球紅土高手的體能,如果能在腳步和細節等方面再做雕飾,馬林將是一名全能型的球員,也必將成為中國女隊的第一對手。”(孫海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