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再爆冷門 莎娃不敵沃茲尼亞奇慘遭淘汰

2014年09月01日10:0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莎拉波娃遭淘汰

新華社紐約8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經過一場近兩個半小時的苦戰,前世界頭號女單、丹麥人沃茲尼亞奇以6:4、2:6和6:2淘汰了5號種子莎拉波娃,成功殺入美國網球公開賽8強。

本年度美網女單賽場成了爆冷的溫床,4輪過后前五號種子僅剩下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一棵“獨苗”。

在大牌選手被紛紛淘汰出局之后,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一度被認為是冠軍熱門人選,但10號種子沃茲尼亞奇本賽季狀態同樣出色,她在溫網之后取得16勝3負的驕人戰績,對陣當今網壇“一姐”小威也曾取勝兩場。

首盤開始之后,沃茲尼亞奇就取得3:0的領先。調整好節奏的莎拉波娃隨后把比分扳為3平,不過沃茲尼亞奇此后再度破發,以6:4終結首盤。

第二盤,重整旗鼓的莎拉波娃明顯減少了失誤,憑借攻擊性十足的打法以6:2將總比分扳平。

關鍵的決勝盤,雙方陷入鏖戰,沃茲尼亞奇在第四局完成破發,取下3:1的領先,並在5:2的關鍵時刻再度破掉莎拉波娃的發球局,最終贏下比賽。

31日當天紐約先熱后雨,本場比賽在下雨之前進行,當時氣溫很高,濕度也很大,這給比賽增加了許多難度。沃茲尼亞奇賽后表示:“這是一場很困難的比賽,天氣很濕很熱,比賽中間我還換了一套衣服,這並不常見,衣服完全濕透了。不過這場比賽對我也有很大幫助,贏球之后我感覺煥然一新,已經准備好接下來的比賽。”(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