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魯能寄希望於足協杯 魯媒:是漢子就別再掉鏈子

2014年10月20日13:47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能寄希望於足協杯 魯媒:是漢子就別再掉鏈子

  1999甲A聯賽,魯能泰山在主場2:0領先的情況下,最后十余分鐘連續丟球,2:3敗給了廣州鬆日,時任主帥桑特拉奇表示“2:0,對領先者是一個危險的比分”。2014中超聯賽,魯能在主場3:0領先的情況下,最后十余分鐘,被廣州富力扳成了3:3平局,看來“3:0,也不保險了”。一場讓人無語的平局之后,魯能的亞冠夢想,已經隻剩足協杯一條路可走了。

  由於庫卡在比賽中被罰離場,魯能助理教練馬寶剛出席了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他代表球隊強調“聯賽、杯賽都重要,都會全力打好”。但本場比賽過后聯賽僅剩兩輪,魯能仍落后第三名富力5分,想再扳回來,隻有理論上的可能。對於魯能來說,當下應該清楚地承認現實,雖然在情緒和心理上難以接受,但這一切都是無從回避的,與其還對聯賽第三的位置心存幻想,不如將更多的精力投入足協杯的備戰與調整中去。

  魯能俱樂部和庫卡要審時度勢,正面現實,統籌考慮,通過最后兩輪聯賽以及第二回合的足協杯半決賽,將球隊士氣、狀態、斗志都盡可能調整到最佳。此次從3:0到3:3,魯能表面上損失的是聯賽追分、搶三、爭亞冠的機會,實質上卻是遭受嚴重的“內傷”,球隊的士氣信心戰斗力乃至意志都會受到沉重的打擊。怎麼樣順利渡過這道“關口”?魯能不能坐等杯賽決賽,需要他們做的事情,應該有很多。

  “人活一口氣”,對於球隊來說同樣如此,魯能本賽季打出過不少精彩的比賽,但給人的感覺,總是差點東西。現在,在必須奪取杯賽冠軍,從而打通亞冠參賽之路的情況下,魯能能不能提口氣、壯壯膽,不僅高聲喊出“杯賽奪冠”的口號,而且能兌現?如果能做到,魯能泰山不僅是條漢子,而且整體上還會上升一個層次﹔要是萬一沒做到,那今后的事,可就挺麻煩。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