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杯冠军成了香饽饽 富力冲亚冠名额难度增加

彭博

2014年07月30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冠军成了香饽饽

中超亚冠名额定格在2+2后,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将占据两个直接参赛名额,而中超的第2和第3名只能去参加亚冠附加赛。如此一来,足协杯冠军的分量便增加了许多,而对于本赛季志在冲击亚冠名额的广州富力队来说,希望最终走入亚冠,也基本上要通过亚冠附加赛。

本赛季足协杯冷门频出,八强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是目前位于中超前6名的球队,包括广州恒大队在内的多支强队均早早出局。对于鲁能队和国安队来说,它们很难取代恒大队登顶中超,当亚冠名额缩减后,它们可以直接晋级亚冠的机会便只剩下夺得足协杯冠军。因此两队或许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足协杯上。

如果国安队或鲁能队最终夺冠,那么可能不会影响中超前4名包揽亚冠名额(含资格赛名额)的局势,而一旦再有黑马杀出,那么在黑马夺走一个亚冠直接参赛名额之后,中超便只有前3名拥有征战亚冠的机会。这样一来,必将增加中超下半程的竞争激烈程度。

如今的富力队可能很后悔没有在主场击败鲁能队,从而晋级足协杯8强。失去了足协杯的冠军争夺资格,它们参加亚冠只剩下中超这一条路。而且,他们必须要保住如今第3名的位置,才能够确保进入亚冠资格赛。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富力队身后的鲁能队、上海上港队、天津泰达队和江苏舜天队均实力不俗,他们会接连向联赛第3的位置发起冲击。一旦富力队连续两三轮状态下滑,便很可能拱手让出第3名的位置。而且,随着富力队的状态上扬,很多球队都将其当作强队来打,比如上一轮泰达队就通过防守反击的战术攻陷了越秀山体育场。这也是富力队必须正视的难题。

让中国球迷稍微欣慰的是,亚冠附加赛参赛球队的实力并不太强,中超球队还是很可能直接参加第3轮的比赛,而且握有主场优势。如果中超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发挥正常,那么中国球队应该至少能拿到3个亚冠正赛名额。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