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關鍵一役富力展示血性 埃帥:這一分價值千金

2014年10月20日14:4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關鍵一役富力展示血性 埃帥:這一分價值千金

  昨晚,廣州富力客場挑戰山東魯能的焦點戰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富力隊上半場落后3球,下半場奮起直追,最后頑強地將比分扳成3比3。這是富力隊第100場職業聯賽,而且下一輪隻要戰勝目前排名墊底的哈爾濱毅騰,就可提前晉級明年的亞冠資格賽。

  賽后,富力隊主帥埃裡克森難抑興奮:“這一分價值千金,富力隊離亞冠非常近了。”

  上下半場判若兩隊

  賽前,富力隊和魯能隊隻差5分,而聯賽隻剩三輪,富力隊不輸球就幾乎一隻腳踏進亞冠聯賽。不過,魯能隊今年曾在聯賽和足協杯“雙殺”富力,埃裡克森也曾少有地承認技不如人。昨晚再戰,近來連戰連捷的富力眾將都較為樂觀。

  可是,富力隊在上半場表現萎靡,魯能隊憑借嫻熟的配合快速推進,一度完全佔據場上優勢。富力眾將則完全迷失,就連無所不能的前鋒哈默德,也因舟車勞頓而狀態全無。魯能隊則憑借巴西外援烏索、洛維和阿洛伊西奧的進球,將比分改寫為3比0。如果不是兩個有爭議的誤判,富力隊在上半場就有可能以0比5落后。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富力隊將被血洗后,下半場風雲突起。先是達維打破僵局,后有阿隆和張賢秀錦上添花,富力竟然將比分追成平手!終場哨響,魯能眾將頹然倒地,掩面不起。

  埃裡克森喜不自禁

  賽后,喜不自禁的埃裡克森坦言:“中場休息和球員交代了,禁區內防守一定要做好,隊員在前場要有更多配合。最后跟球員說了,對恆大隊我們也能追三球,這場打山東隊同樣可以做到。”

  興奮的埃裡克森滔滔不絕:“又一次落后3球追成3比3平,德比戰也是這樣,只是最后一秒被恆大隊絕殺,但今天我們最后拿到這價值千金的1分,我為球員表現感到驕傲自豪。”

  逼平魯能隊后,下一輪將對陣已經降級的毅騰隊,埃裡克森直言:“哈爾濱隊的比賽我也看了,他們展現的拼搏精神很頑強,下一場也不會輕鬆。亞冠資格完全取決於我們富力自己,兩場拿下一場即可。”

  昨晚一戰,富力隊盡管頑強扳平比分,但仍有不少隱憂。上半場之所以大比分落后,有技不如人的因素,更重要的是球員缺乏硬度,而且打法偏軟,在身體素質和作風較為硬朗的魯能隊面前,富力隊的對抗能力完全落入下風。可是,身體強壯的阿隆居然一直坐在板凳上,直到第75分鐘才上場,卻恰好成為場上形勢的轉折點。上半場,富力隊左路和后防線被沖擊得七零八落,唯一幸運的是,曾經的習慣性崩盤沒有重現。

  富力隊的板凳厚度如何提高?埃裡克森強調,要提高整個球隊防守,板凳厚度還是通過努力訓練、提高隊員能力來實現。今年進球數和去年一樣多,還是非常犀利,今年丟球比去年少,還是有進步。目前要盡快帶隊沖入亞冠,板凳厚度的問題會有辦法解決。

  羊城晚報記者 陳泳強 (發自濟南)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