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塑料乒乓球時代開啟 丁寧奪得女子世界杯單打冠軍

2014年10月20日14: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王繼晟)2014女乒世界杯20凌晨在奧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決賽在兩位中國選手之間進行,最終,丁寧以4-0橫掃李曉霞,奪得了個人第2個世界杯冠軍,成為塑料新球時代的首個世界冠軍得主。李曉霞獲得亞軍。本屆賽事的最大看點是新材料乒乓球完成了在世界大賽上的首秀,而兩年過渡期后傳統的賽璐珞乒乓球將隱退。

或許是對於新材料球不夠適應,“大滿貫”名將李曉霞在比賽中多次出現對球路判斷不准失誤的情況,這場本應勢均力敵的決賽,出乎意料的出現了一邊倒的局面,與使用新球有一定關系。

國際乒聯在去年巴黎世乒賽期間決定,自2014年7月起使用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原料的新材料非賽璐珞球。新材料塑料乒乓球在本次女乒世界杯上的使用,是其在世界大賽上的首秀。但國際乒聯會給出兩年的過渡期,使用有毒易燃材料的賽璐珞球將全面退出歷史舞台,國際乒聯不再予以認可。

除了材質以外,新材料非賽璐珞球與舊球相比的一大變化在於標注直徑的改變,比原來的球徑稍稍增大,這一細微變化會讓球在旋轉、速度以及彈性方面發生很大改變。2014年的中國乒超聯賽總決賽曾使用了橙白雙色的新材料球,當時參賽的隊員對於新球也有不同的感覺與看法。

日本名將石川佳純4:3險勝匈牙利選手波塔獲得世界杯第三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