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寧澤濤出席游泳北京站發布會 稱孫楊是領軍人物

2014年10月24日09:2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寧澤濤出席游泳北京站發布會 稱孫楊是領軍人物

  出席游泳北京站發布會 稱孫楊是領軍人物

  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將於今天開賽,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孫楊、葉詩文和寧澤濤三大中國水軍偶像齊聚。其中孫楊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與長池世界紀錄保持者比德爾曼展開直接交鋒。

  高手對決 孫楊很期待

  本次賽事,孫楊、寧澤濤、葉詩文都隻參加一個項目,孫楊和寧澤濤分別出戰男子4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而葉詩文則放棄了主項,選擇出戰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也正是考慮到隊員們都比較疲勞,游泳中心沒有為隊員增加太多比賽任務。

  除了孫楊,男子400米自由泳還有比德爾曼參與,兩位世界級高手直接對話,精彩程度不亞於長池比賽。不過談到這次對決,孫楊顯得低調,“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杯短池賽北京站的比賽,這次來的國外高手比較多,我們中國游泳以最強陣容出現。雖然我們這一個月接連比了亞運會和黃山全國錦標賽,大家都很疲憊,但這次比賽我們是主場,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多拿金牌。奧運會后,我一直沒有機會和比德爾曼同池競技,我很期待和他一起比賽。”

  病已無礙 小寧有信心

  “哥哥姐姐們早上好!”寧澤濤的開場白讓大家笑倒一片。亞運會上一戰成名后,他的人氣爆棚,連續兩年參加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賽,吸引了更多目光。但小伙子還是一如既往的謙虛,稱大哥孫楊仍是領軍人物。“我肯定沒有超越孫楊,在任何方面都是,孫楊是領軍人物,眼下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游泳隊的中流砥柱,向孫楊靠近。”

  被問及與孫楊的“人氣之爭”,寧澤濤的回答讓記者們贊許。本月中旬的黃山全國錦標賽,他突發腹瀉,放棄了最后一天的比賽,昨天小伙子表示,身體已經沒有問題。“各方面都非常好。亞運會回來之后,我感覺心智更加成熟了。我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參加這次比賽,全力以赴與高手競爭。短池我很有信心,希望能有好成績。”

  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