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法國公開賽:國羽“三朵金花”齊進八強

2014年10月24日08:5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法國公開賽:國羽“三朵金花”齊進八強

  新華網巴黎10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國際羽聯全年12站超級系列賽之一的法國公開賽23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盡遣主力的中國羽毛球女隊依然保持強勁勢頭,除“中國德比”碰掉劉鑫外,分列頭三號種子的李雪芮、王適嫻和王儀涵均晉級八強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當日在女單第二輪比賽中以21:16、24:22擊敗日本選手三谷美菜津,后者在今年8月底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錦賽的半決賽中就曾是李雪芮的手下敗將。三號種子王儀涵對陣劉鑫的中國隊“內戰”也懸念無多,新冕亞運會冠軍以兩個21:13擊敗隊友。

  唯一驚險的是獨守4?4賽區的二號種子王適嫻,她在對陣有“羽壇美少女”之稱的22歲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時,首局告負,后兩局也頻頻受阻。王適嫻打滿三局取勝的最終比分是16:21、21:15、21:15。

  賽后這名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單選手坦承自己發揮欠佳:“總體來說打得一般,整個人調動得不好,只是靠自己的意志品質在頂。”指揮她本場比賽的教練從混採區經過時,提醒她“好好想想戰術”。

  24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李雪芮、王適嫻和王儀涵將分別對陣愛爾蘭選手馬吉、美國的張蓓雯和5號種子、印度選手內瓦爾。

  以年輕選手出戰單打的國羽男隊則境況淒涼,23日賽后,5號種子王睜茗成為男單8強中碩果僅存的中國選手,歷經資格賽和“中國德比”考驗的小將陳躍坤在第二輪中遺憾地以21:15、16:21、15:21負於4號種子、印度尼西亞選手蘇吉亞托,田厚威則以19:21、18:21不敵印度選手卡什亞普。

  因劉小龍?邱子瀚23日出局,擊敗隊友康駿?劉成的柴??洪煒成為國羽男雙的最后堡壘﹔而女雙當日三戰全勝,馬晉?唐淵婷、王曉理?於洋、駱贏?駱羽晉級八強﹔混雙劉成?包宜鑫折戟,魯愷?黃雅瓊和徐晨?馬晉雖然晉級但同守下半區。

  法國公開賽24日進入四分之一決賽賽程。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