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首戰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400米自決戰比德爾曼

2014年10月24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首戰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400米自決戰比德爾曼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2014年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賽(北京站),今天上午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英東游泳館打響。中國隊盡遣主力參賽,其中孫楊是首次參加本站賽事。

  今年短池世界杯共設7站,北京站為第5站,這也是該項賽事連續第5年落戶北京。比賽為期兩天,共設34個項目,總獎金額達10.2萬美元,吸引了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選手參加。

  盡管在短時間內接連參加了仁川亞運會、黃山全國錦標賽,但國家隊主力此番仍悉數亮相。其中,孫楊是首次參加本項賽事,他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與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德國名將比德爾曼一決高下。“這是倫敦奧運會后首次與他正面交鋒,希望能盡全力游出好成績。”孫楊表示,盡管略感疲憊,但自己會在主場全力以赴,為觀眾奉獻精彩比賽。

  另一位奧運冠軍葉詩文將參加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角逐,新秀寧澤濤則出戰男子50米自由泳。近期人氣暴漲的寧澤濤十分低調,稱自己是“抱著學習態度而來”。由於所屬的海軍隊平日就在短池中訓練,寧澤濤也坦言,短池是自己的強項,“蠻有信心的,希望在比賽中把優勢發揮出來。”本報記者 饒強攝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