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繼科破壞式慶祝引爭議 飛踹廣告牌霸氣or暴力?

2014年10月28日09:5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繼科破壞式慶祝引爭議 飛踹廣告牌霸氣or暴力?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張繼科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2014年男乒世界杯決賽中險勝馬龍奪冠,向著自己的又一個大滿貫邁出了一大步,這也是新材料球時代產生的首個男子乒乓球世界大賽冠軍。

  張繼科與馬龍上演七局大戰,精彩場面層出不窮。激烈的比賽之余,張繼科在奪冠后略帶“破壞性”的慶祝方式,也讓“小伙伴們”驚呆了:馬龍的最后一球出界后,張繼科先是飛踹了自己后方的一塊廣告牌,振臂歡呼后,又踢壞了另一側的一塊廣告牌。

  也許有人會問,張繼科已經用最快的時間完成了世乒賽、世界杯和奧運會的大滿貫。對早已見過大場面的他來說,為什麼會如此激動?

  近半年時間裡,張繼科的內心承受著外人難以想象的壓力。在東京世乒賽團體決賽中的失利像一塊石頭壓在他心裡。

  從2011年世乒賽奪冠后撕扯球衣,到如今飛踹廣告牌,張繼科充分彰顯著霸氣和血性。這是很多球迷喜愛他的原因,也為他贏得了“藏獒”的美譽。

  然而對張繼科而言,巨星不僅意味著外界的關注,伴之而來的還有社會責任感和正面形象。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認為,並不是說叛逆就是一種影響力,希望這件事情能讓張繼科在人格魅力上有一個重大的轉變。

  目前張繼科距離第二個大滿貫隻差一個裡約奧運會冠軍。還有不到兩年時間,張繼科依然還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不僅來自於新材料球的挑戰,還有心智成熟度的提高。

  飛踹廣告牌事件已成既定事實,張繼科為此失去了世界杯冠軍獎金。相比於超強的技藝,成熟的心態或許更是一名巨星需要的東西。心態更成熟的張繼科,將會令對手更加膽寒。 據新華社

(來源:錢江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